美國總統初選進入尾聲 「川拜大戰」11月將再度登場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初選進入尾聲,12號4州初選過後,預料拜登與川普將各自跨過自家政黨的提名門檻,兩人預計11月大選再次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醉男捧「1隻浪貓」回家嗨喊:我是牠媽!她見口袋「神秘蠕動」不笑了

美國總統初選,最多州同時投票的「超級星期二」上週結束,民主黨的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,幾乎篤定代表各自政黨出戰,但要確定,得等喬治亞、密西西比、華盛頓和夏威夷州,12號的投票結果,而兩人上週末到喬治亞州拚支持,砲火卻已開始瞄準對方。

美國總統初選進入尾聲 「川拜大戰」11月將再度登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美國前總統川普(3.9):「我們都聽到狡猾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,充滿憤怒、黑暗與仇恨不是嗎。」、「大家都知道川普看到的美國非常不同,他眼中的美國故事是怨恨,報復和復仇這不是你我的故事。」

根據美聯社統計,拜登只差102張黨代表票就能跨過提名人門檻,川普距離提名則差140張,兩人都有望輕鬆過關,因此週二的4州初選,彷彿是11月正式大選的前哨戰。4年前,拜登以些微優勢贏得喬治亞州,專家關注「搖擺州」的選民意向。

喬治亞州選民:「許多年輕人不太積極參與選舉,認為這次是兩害相權取其輕。」

今年喬治亞州選戰預計會更激烈,因為原本力挺拜登的左派選民,因對政府處理以哈問題政策不滿,恐選擇不投票,而川普則是面臨一連串刑事指控,當中的「封口費」案,25號開審也可能影響選戰,11號川普團隊以最高法院將在下個月,審理總統豁免權的上訴案為由,要求延期審判。

美國總統初選進入尾聲 「川拜大戰」11月將再度登場
記者vs.時任美國總統川普(2018.4):「(您知道支付給丹妮爾斯的13萬美元嗎),不知道,(若指控不實為何柯恩要支付這筆錢),那您得問柯恩他是我的律師。」

針對封口費案和另外3件案件,川普均表示不認罪,而能不能延期,法院還沒有官方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520就職前訪美 美媒曝敏感行程「與拜登政府官員會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