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卡鐵軌女騎士奔逃 「這系統」建功列車急停阻意外 但騎士將被開罰
異物偵測系統發揮功能,及時讓列車停下,避免一場意外(圖˙/社會事新聞影音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日前在花蓮榮民醫院玉里分院前,有名女騎士過平交道時,機車突然熄火,卡在鐵軌上,但她疑似太驚慌,竟把車丟著就跑,也沒按緊急按鈕通報。幸好台鐵的異物偵測系統發揮作用,讓即將通過的列車緊急停下,才沒釀成意外。不過女騎士的行為已經違法,鐵警將依法舉發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卡鐵軌遭火車迎面撞 司機晚5秒鐘逃出恐小命不保

系統不斷廣播,火車即將通過的警示,行人和車輛全都停下,但火車怎麼也跟著停?原來是鐵軌上停著一輛機車,騎士人卻不見了。這時一名頭戴安全帽、神色慌張的女子,才急忙從另一邊走過來,她就是車主。正當火車司機從車窗探頭出來,和女騎士溝通時,一位熱心民眾趕緊上前,不到兩秒就把機車移出平交道,才結束這場機車卡鐵軌的驚魂記。

目擊民眾:「是聽到柵欄下來的時候那個聲音,就是火車快來了,聽到很久才轉頭去看,就一台機車停在平交道旁邊,那一個女生往回走。」

機車卡鐵軌女騎士奔逃 「這系統」建功列車急停阻意外 但騎士將被開罰 
機車就這樣卡在平交道上(圖/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)

事發在上周六早上8點多,這名女騎士經過花蓮玉里榮民醫院前的平交道時,機車疑似突然故障熄火,她聽到火車即將通過的警示,一緊張,竟直接把車丟著,自己跑出鐵軌外,但也沒有按緊急按鈕通報,就眼睜睜看著列車逐漸靠近!幸好台鐵的異物偵測系統及時發揮作用,通知正在運行莒光號列車長,在1分鐘內剎車,列車停止,才沒造成意外,班次因此延誤約2分鐘。


機車卡鐵軌女騎士奔逃 「這系統」建功列車急停阻意外 但騎士將被開罰 
騎士慌張到緊急按鈕都忘了按(圖/民視新聞)

台鐵東區營運副處長 許民杰:「如果民眾不幸,被困在平交道之中的時候,請記住三個口訣,按推跑。」

台鐵提醒,碰到類似情況不要慌,記得按兩側警鈴通報,並把車移出軌道,快速離開。由於,鐵路警察到場時,女騎士已經離開,鐵警將依據監視器畫面,進行舉發,最高開罰9萬,並吊扣駕照一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危險畫面曝!轎車誤闖永豐平交道「還右轉」 車卡鐵軌動彈不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