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鈴響起柵欄放下火車快來 拖板車卡鐵軌動彈不得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嚴凱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樹林一處平交道,差點上演火車撞上拖板車的意外!9月6日下午,一輛拖板車行經平交道,因為底盤比較低,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,這時火車已經快要靠近,柵欄也放下來,司機趕緊下車按緊急鈕,巡邏員警也幫忙聯繫附近堆高機業者,把車尾抬起來,順利解除拖板車這個大路障,讓這起事件有驚無險的落幕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男弒母分屍辯稱「殺大豬」 無期徒刑定讞

一輛拖板車準備通過平交道,只見車頭順利過去,但後面載著大綑電纜線的車身,底盤顯然比較低,就這樣卡在鐵軌上,前進後退都不是,但偏偏平交道的鈴聲響起,柵欄也已經放下來,火車就要通過了,司機趕緊按下緊急鈕,想要阻止一場可能發生的大災難。

附近民眾:「我覺得就是因為可能上次,那個太魯閣事件也造成,就是現在大家就是比較,有那個危機意識,所以就可能當下那個司機就馬上,去按那個緊急按鈕。」

警鈴響起柵欄放下火車快來 拖板車卡鐵軌動彈不得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儘管林姓司機心急如焚,但卡住的拖板車依舊動彈不得,還好火車及時停下來,周遭汽機車也全都等著路障排除,就在這個時候,巡邏員警靈機一動,想到附近有堆高機業者,緊急時刻派上用場。

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長王昱翔:「本所員警巡邏正巧經過,趕緊確認已經按下平交道緊急鈕,並連繫附近堆高機業者前來協助,將拖板車車尾提高讓前輪帶動向前。」

這一起事件,發生在新北市樹林,中山路與東佳路口的平交道,林姓司機開拖板車行經軌道時卡住,受困鐵軌大約15分鐘,還好員警機靈,加上推高機業者鼎力相助,順利化解危機。

警鈴響起柵欄放下火車快來 拖板車卡鐵軌動彈不得
堆高機業者江先生:「(拖板車)有載東西但是東西不重,用五噸的去就可以,我們也是要看他的東西多重,我們再出多大的(堆高)車輛。」

司機說,因為另一條地下道下雨淹水,才會改走平交道,沒想到底盤卡在鐵軌,幸好第一時間先按下緊急按鈕,只有造成五班列車誤點,影響大約1200名旅客,零傷亡落幕!

更多新聞: 「最凶鬼月」遇鬼打牆?台中一家6口受困深山…靠「聽音辨位」才解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