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堵所員警蘇昱鴻今辦告別式 家屬表達願望...黃明昭說話了
蘇昱鴻告別式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劉毓琦、SNG 新北市報導

基隆八堵分駐所警員〝蘇昱鴻〞,上個月底在分駐所值勤,遭小貨車衝撞所內,不幸喪命,上午,家屬舉辦告別式,〝蘇昱鴻〞的同事也到場哀悼,表達不捨,至於,家屬希望蘇昱鴻的妹妹,畢業後能回金門服務,以及將蘇昱鴻安葬在軍人公墓,警政署長黃明昭承諾,會盡力協助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八堵殉職警奶奶從金門來送孫最後一程 謝國樑承諾協助爭取最優撫卹

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:「還記得你112年10月16日,剛畢業分發來八堵所報到,雖然只有短短這四個月,但是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都烙印在我們所內每位同仁的心中。」

強忍內心悲痛,八堵分駐所長念出哀悼詞,在同事眼中的蘇昱鴻是個暖男,不只工作認真,對待民眾也有同理心。蘇昱鴻上個月底,在八堵所值勤被小貨車撞上,不幸身亡,告別式上,警政署大家長,還有同事跟上級,都到場列隊,送他最後一程。


八堵所員警蘇昱鴻今辦告別式 家屬表達願望...黃明昭說話了
家屬在新北市殯儀館舉辦蘇昱鴻告別式(圖/民視新聞)


八堵分駐所警員蘇昱鴻,24歲金門人,住新北蘆洲,警專40期,從警只有4個月13天,家屬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,希望蘇昱鴻還沒畢業的妹妹,能回金門服務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:「昱鴻的爸爸媽媽當然現在還在治喪,所以心裡很難過啦,那也希望說他的女兒,現在還在警專就讀嘛,今年即將畢業,希望回自己家鄉金門來服務,那這個警政署會來協助,昱鴻要安厝在這個軍人公墓,這個部分也都有在協調,相關單位來做一個處理,那這段時間會暫厝在我們警察公墓。」

內政部政務次長吳榮輝:「對於我們警察同仁的安全防護,我想我們都會極力來爭取預算,來做一些相關設施的辦理,包括我們警察同仁的設備裝備等等。」


八堵所員警蘇昱鴻今辦告別式 家屬表達願望...黃明昭說話了
警政署長率眾列隊送蘇昱鴻最後一程(圖/民視新聞)


八堵分駐所事件,引發各界關注警所安全,警政署已經通令各地警局,盤點駐地、通盤檢討改進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蘇昱鴻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撞死人母願道歉 巡路員父暖回:若她比較好受就過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