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子公司改名「電馳利」預示將與中國吉利再次合作? 裕隆深夜聲明否認
近日市場傳出裕隆集團旗下子公司改名,是為導入中國汽車品牌吉利做準備。裕隆昨(12)日深夜發聲明否認市場傳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汽車,以國產方式引進中國上汽集團旗下的MG品牌後,便持續有市場消息指集團有意導入其他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、奇瑞等,但皆遭到否認。但裕隆旗下子公司「裕佳汽車」近期更名為「電馳利汽車」,公司名稱中的「利」字,引發市場猜測與過去曾合作的中國吉利汽車有關,被視為引進新品牌做準備。對此,裕隆於昨(12)日深夜發聲明,否認市場傳言。

更多新聞: 鴻海50週年晚宴 劉揚偉:與蘋果合作會更深入且廣泛

裕隆昨深夜發出聲明,強調集團以多元化價值鏈開放平台及移動服務生態系為發展策略,電馳利是裕隆集團為支持旗下各品牌新能源產品陸續上市,做為集團新能源車生態系的一環。

裕隆指出,電馳利初步規劃在新能源車的營銷售服、水平服務方面提供功能,現階段暫並無代理銷售業務。如果有與任何新汽車品牌合作,將依法做公告。

市場先前也曾傳出裕隆有意代理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、奇瑞計畫,集團在今年1月底發布聲明強調並非事實。當時經濟部官員便表示,進口車要在台灣上市,必須經過安全檢驗,相關部會沒有接到申請案件。

裕佳汽車是裕隆於1999年與Nissan Diesel合資成立的子公司,過去負責UD柴油卡車、東風商用車的相關業務,但已於2019年結束業務,並在2023年10月03日更名為電馳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嚴陳莉蓮:裕隆集團今年重頭戲 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