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虹安教唆助理「潑咖啡毀主機」滅證? 黃珊珊不回、黃國昌微笑
針對報載高虹安曾教唆助理滅證,黃珊珊(左2)不回應、黃國昌(左3)露微笑。(圖/翻攝自民眾之聲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疑涉詐領助理費案持續延燒,平面媒體昨(11)日獨家披露稱,公開卷證內容顯示,有助理供稱高虹安曾下令對「電腦主機」潑咖啡滅證。對此,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(12)日不願回應;而總召黃國昌則露出一抹神秘微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涉貪曾下令滅證? 公開卷證曝要「潑咖啡讓主機壞掉」

今日上午9時30分,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立法院青島三館會議室召開「挺我們的居住正義&堅守財政紀律記者會」,包含總召黃國昌、副總召黃珊珊、幹事長吳春城、立委麥玉珍及黨團主任陳智菡等人出席,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高虹安助理費的案件中,有助理透露高市長在案發前曾經下令朝電腦主機潑咖啡,請問黨團可以回應嗎?黃珊珊表示,「我們個案在黨團就不予回應」;而黃國昌露出一抹神秘微笑。

針對相關報導,新竹市府行政處長吳皇昇昨指出,《刑事訴訟法》第33條第5項規定,持有卷宗及證物內容之人,不得就該內容為「非正當目的」之使用;由於其所刊載內容,完全未出現於公開審理程序中,因此理應不能用於訴訟外目的;非常遺憾一直有所謂的「選擇性洩漏、解讀、帶風向」,企圖影響法官判決的資訊產生。

另,針對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徵才狀況,陳智菡則說,「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喔,我們持續在徵才當中,當然有許多好手的履歷進來了,當然會就個人專業部分,還有能力,以及各方面來做評估,感謝大家關心」。

針對昨日黨團記者會把《鏡週刊》及《鏡電視》LOGO搞錯一事,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昨日批評,戰狼出手就出包,不要整天想著選台北,想要再開戰場,您怎麼看?

陳智菡表示,凌濤發言人可能有點搞錯重點,昨天的重點其實是在針對「鏡電視弊案」成立調閱小組,當他們與國民黨的委員們,都有非常一致的默契,來成立調閱小組的時候,凌濤重點擺放的位置,好像跟大家都不太一樣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串供滅證「未聲押已非常優待」 律師批高虹安得了便宜還賣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