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被教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?助理證詞曝判案關鍵:高虹安全知情?
高虹安被前助理爆出曾下指令滅證,新竹市府代回應表示相信司法會還公道。(畫面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董思旻報導

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官司纏身,今(11)日有媒體報導指出,根據已公開的卷證,傳有助理供稱,高虹安要求助理用「潑咖啡」等方式讓電腦主機壞掉,以及透過前助理李忠庭指示前行政主任「兔姐」黃惠玟,刪除與兩人的對話紀錄,此舉被認定有滅證嫌疑。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分析,重點不在資料銷毀,而是助理要讓法官知道,高虹安知情而且一直唆使滅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市工程嚴重延宕 議員轟高虹安:不是說要一天當兩天用?

根據前助理證詞,在公積金帳務被踢爆後,高虹安曾要助理用「遭外力般」像是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,但助理後來並沒有這麼做,而針對此爆料,新竹市政府代表高虹安回應,表示遺憾有選擇性洩漏、帶風向,企圖影響法官判決的資訊,強調尊重司法會還無罪的人一個公道。對此于北辰表示,高虹安之前把公積金推給立法院傳統,稱自己對內帳不知情,但如果沒有犯罪哪裡需要潑咖啡滅證?現在助理把這件事爆出來,就是要證明高虹安從頭到尾都知情。

于北辰表示,助理們現在窩裡反已經達到極致了,甚至把高虹安私下對話內容拿出來舉證,就是要傳達高虹安一切都清楚,至於高虹安開庭時與檢調攻防偵查光碟消失16分鐘,也只是想要拖延時間,現在助理爆料下令滅證的事曝光,反而讓法官知道,高虹安是主動滅證這才可怕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涉貪曾下令滅證? 公開卷證曝要「潑咖啡讓主機壞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