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多年不打算成家?加拿大男曝「空污、交通」擔憂 坦言孩子未必安全
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,近日提到在台灣成家可能性,透露內心擔憂,質疑這裡環境可能不適合養育孩子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台灣雖然資源豐富、生活安全便利,吸引眾多外國人來台,但同時台灣也存在著不少隱憂,是否要在台灣成家?仍是諸多外來客苦惱的事情之一。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 Prozzie,趁將要迎來33歲生日前,透露他仍考慮在台灣成家的原因,其中空氣汙染、交通亂象都有入榜,懷疑台灣究竟適不適合讓小孩居住。

更多新聞: 觀念差好多!英國妞和台男初次約會 對方1舉動嚇壞她:發生得太快了

Prozzie先提出可能在台灣成家的5個原因,首先是物價比他的家鄉加拿大便宜;第二是台灣有健保,孩子生病看診費用低,而且還有許多診所、醫院;第三個原因則因為台灣是較小的國家,親戚、祖父母彼此間的距離沒那麼遠,家庭關係更為親密;第四是小孩出生在台灣,能夠學習雙語、促進外語能力;第五則是台灣生活,能帶給他在別的地方沒有的滿足感。

住台多年不打算成家?加拿大男曝「空污、交通」擔憂 坦言孩子未必安全
Prozzie認同台灣健保的便利制度,價格低廉而且通用,走到哪都有診所醫院能看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Prozzie隨後透露5個不願意在台成家的原因,第一是空氣汙染太嚴重,對於孩子呼吸道系統有害;第二則是房子結構也不適合孩子,混凝土牆、木製沙發桌椅,小孩子跑跳容易撞到,Prozzie說他觀察到台灣小孩好多頭上都有疤痕。
住台多年不打算成家?加拿大男曝「空污、交通」擔憂 坦言孩子未必安全
Prozzie說台灣馬路到處是違停,汽機車速度又快,很少有讓小孩能玩耍的空間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Prozzie後續還說「文化差異」、「孩子扶養觀念」,但最關鍵在於「交通亂象」,Prozzie說,台灣沒有太多可供孩子玩耍的區域,馬路又窄又滿是違停汽機車,雖然有許多公園供小孩玩樂,但是路上汽車開得快又不安全,Prozzie直說:「我不認為這是養育孩子的舒適環境,我不知道我的孩子在這裡是否安全。」

更多新聞: 日本車40萬來台賣80萬!車商揭1/3全變關稅 老闆開譙:年輕人怎麼買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