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個漢堡得花近600元!他揭美國生活1年所需開銷 誇「台灣蠻優秀的」
許多人嚮往到美國發展,但柯龍列出在那裡生活1年所需的開銷後,認為留在台灣其實是很好的選擇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由於美國薪資高,工作氛圍自由,讓不少台灣人嚮往到美國發展。近期土耳其藝人吳鳳,邀請美國男星柯龍分享家鄉的生活,在提到生活費用和物價時,柯龍以美國食、住為例,粗略計算在美國生活1年,需花多少錢才足以應對,感慨其實台灣和美國比起來,其實蠻優秀的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大學生遊屏東車城 「這場景」讓他想哭:以為來到家鄉


買個漢堡得花近6百塊!他揭美國生活1年所需開銷 感嘆:台灣蠻優秀的
柯龍表示,在台灣只需花新台幣150元就能買一個便當;但在美國,可能得花新台幣近6百元,才能買到一個漢堡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
柯龍指出,許多人渴望到美國工作,無非是看中其比台灣多4、5倍的收入,但他們日常開銷也要多付3、4倍。柯龍舉例,日前他聽說,如今快餐店買一個漢堡,得花17美金(約新台幣534元)還不包括小費;如果租房的話,一個月最少得繳1700美金(約新台幣5萬3千元)的房租,且房子的條件可能會很差;再來美國地大,必須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代步,各種開銷算起來,一年總收入要有12萬美金(約新台幣377萬元)才足以應對。

買個漢堡得花近6百塊!他揭美國生活1年所需開銷 感嘆:台灣蠻優秀的
柯龍透露,在美國可能得花新台幣5萬元才能租房,且房子的條件可能還相當差,讓吳鳳感到驚訝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
柯龍表示,雖然美國的工作環境,的確能讓員工更好地創造自己和成長,但在美國生活和賺錢都困難得多;反觀台灣的食、住、行的開銷都很便宜,花費新台幣150元就能買一個便當,且走到哪都有便利商店,大眾運輸發達,治安又好,所以柯龍認為,台灣和美國比起來,生活品質會較好,讓他不禁感嘆:「台灣其實蠻優秀的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中共不敢武統?老外指解放軍入侵「國際會這麼做」:台灣對世界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