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美女大讚台灣「回收制度完善」 卻點1處有待加強:和西班牙相反
來自西班牙的Luisa(圖右),日前在YouTube頻道「吳鳳Rifat」上,分享在台生活的心得,指出台灣雖然回收制度完善,仍有1點待加強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行政院環保署自1997年推動「資源回收四合一計畫」以來,成功結合社區民眾、清潔隊、回收商以及回收基金等四大體系,讓台灣洗刷過去「垃圾島」的稱號,更被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讚賞為「垃圾處理天才」,對此,來自西班牙的美女Luisa表示,雖然台灣的回收制度完善,讓環境變得更好,但仍有1缺點還有待加強,直言這種情況和西班牙完全相反,若兩者能互相效仿,環保效果會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大學生遊屏東車城 「這場景」讓他想哭:以為來到家鄉

來自西班牙的Luisa來台學中文已有半年時間,日前她接受土耳其藝人吳鳳的邀請,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,分享來台動機和在這裡生活半年的心得及感受,Luisa表示,自己和中文第一次接觸是在大學的時候,因為讀國際關係系需要選第二外語,再加上她覺得中文有別於其他語言,感覺很好玩,所以她便毅然決然選了中文,並決定來台灣繼續研究中文。

西班牙美女大讚台灣「回收制度完善」 卻點1處有待加強:和西班牙相反
Luisa(圖右)因為覺得中文和其他語言有很大的不同,才決定要選它當第二外語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Luisa還提到,之所以選台灣而不是選中國,除了台灣和歐洲的政治關係比較相像之外,辦理的手續也較中國簡單,且民風較開放、自由,不像中國一樣封閉,經過多重比較及考量後,Luisa才決定到台灣學中文,開啟了她的國外學習之旅,並至今已有6個月。
西班牙美女大讚台灣「回收制度完善」 卻點1處有待加強:和西班牙相反
西班牙較重視減少垃圾,而回收制度就沒那麼完善,情況和台灣相反。(圖/翻攝「吳鳳Rifat」YouTube)
此外,Luisa還發現,在環保方面,台灣的回收制度非常完善,大家都乖乖按照指示進行分類,儘管如此,Luisa仍覺得有1處待加強,就是包裝問題,她覺得台灣有太多東西的外包裝都是塑膠製,和西班牙的狀況完全相反,直言若台灣能減少資源用途、少一點塑膠會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妹夫體驗台式早餐 1料理「讓他嚇到拒絕」吳鳳驚:這很好吃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