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女大生差點被網路「假男友」騙財! 警方回應了
警方提醒,要求被害人前往超商買點數,是常見詐騙手段,呼籲民眾當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花蓮縣新城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吳泓修今(12)日受訪時表示,北埔派出所於2月25日下午接獲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件。一名超商店員發現女大學生準備購買「apple store」點數,經詢問後得知該女子想將點數轉給網友,店員察覺有異並立刻報警請警方協助。警方獲報後,立即前往現場處理,經確認後認定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因此當即呼籲女大生與網友中斷聯繫,才避免該名女子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腸病毒上週急診「創10年來同期新高」 疾管署估「這時間」達高峰

根據警方了解,該名19歲王姓女大學生在網路上交友,認識一名男網友後交談一段時間,彼此已經以男女朋友互稱。兩人本來在當日約定吃飯,但男網友卻突然表示,自己從事伴遊公關,如果要見面必須先通知「經理」,並得要支付7000元保證金、之後再付出場費用10萬元。警方表示,該男子要求女方前往超商購買「apple store」點數,買完後還必須拍照確認。女大生當即前往超商買點數,直到被店員攔下。

快新聞/花蓮女大生差點被網路「假男友」騙財! 警方回應了
近日,警方加強查緝詐騙案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由於店員受過相關訓練,因此經詢問得知,女大生準備將點數轉給男網友時,當即察覺有異並報警。員警到場後,發現該名女大聲正在哭泣,了解到詐騙集團為了騙取該名女子的錢財,出言威脅她趕緊匯錢。員警見狀,趕緊安慰該名女大生,並解釋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,切勿受騙上當。

警方首先感謝店員的熱心及機敏,並已要求女子不要再與「假男友」聯繫。警方呼籲,個人帳戶、金融卡等個人資料都應該收好,切勿傳給任何人,避免成為人頭帳戶。警方也提到,要求被害人前往超商買點數,是常見詐騙手段,呼籲民眾當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白主張中配入籍鬆綁 台聯轟:「幫中國洗人口」是國安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