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提醒高虹安咖啡不是拿來滅證! 民進黨團示範正確用法
綠委一字排開提醒咖啡是用來喝的。(圖/翻攝自黃捷Threads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,媒體報導昨(11)日指出,有助理供稱,高虹安下達滅證指令,要求助理用「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儲存帳冊的電腦主機壞掉」,竹市府昨回應稱,遺憾一直有選擇性帶風向資訊,高虹安尊重司法,相信法官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(12)日在記者會手持咖啡一字排開,示範咖啡是用來喝的,不是拿來滅證、潑灑電腦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被教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?助理證詞曝判案關鍵:高虹安全知情?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,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疑似請助理用咖啡滅證一事,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,咖啡是無辜的,並指向一旁的立委鍾佳濱說,其綽號就是「沖咖啡」,因此咖啡是拿來喝的、沖泡的,不是拿來滅證潑灑電腦的,至於案件就尊重檢調調查。

鍾佳濱也提醒,這可能會涉及到勾串證人、煙滅證據等問題,提醒檢調單位注意,若有足夠證據顯示,目前刑事案件被告有涉及串、滅證行為,要立即展開調查,至於媒體披露是否為真,有待檢調進一步了解。

會後,吳思瑤、鍾佳濱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及立委黃捷一字排開,手持咖啡示範正確用法,並提醒高虹安,咖啡是拿來喝的,不是滅證潑灑電腦用。

有趣的是,不同於其他3人都是手持馬克杯喝咖啡,綽號是「沖咖啡」的鍾佳濱則是拿著2個杯墊,抬起自己的頭來「喝咖啡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「拿咖啡潑主機滅證」? 竹市府批「穿鑿附會、帶風向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