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嚇!宜蘭街頭暗夜「鬼哭神嚎」 真相曝光
宜蘭街頭「深夜傳異音」民眾難入眠,台電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宜蘭知識家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宜蘭縣宜中路昨(11)日深夜就寢時間傳出類似「鬼哭神嚎」的聲響,而且長達4小時,除了造成居民無法入眠外,也相當焦慮。對此,台電今(12)日表示,此狀況為附近機電室抽風設備故障所致,完成設備更換後已排除。

更多新聞: 誇張駕駛醫院旁「甩尾狂飆」 半夜發出噪音打擾住戶、病患

昨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發文抱怨指出,「宜中內從22:00開始已經鬼叫到隔日,有人可以幫我聯絡鍾馗嗎?」,讓不少網友回應,「那到底是啥聲音??」、「比較像馬達太乾澀皮帶聲?」、「機器出問題了?!」、「沒事我叫晚安小雞去探險」。

快新聞/宜蘭街頭「深夜傳異音」民眾難入眠 台電回應了
校內發出異音的高壓電站。(圖/民視新聞)

據了解,聲響是校園機電室抽風設備,發生故障所產生,暫時將插頭拔除後才讓異音解除;校方今日也聯繫廠商將進行更換,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深感抱歉;另,該校機電室(學校稱高壓電站)內抽風設備運作時間為晚間7時至12時,作用為散熱,高壓電站的設備每一季都會檢修,2月剛檢修完畢。

快新聞/宜蘭街頭「深夜傳異音」民眾難入眠 台電回應了
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校方表示,不方便正式受訪,但產生噪音讓附近鄰居感到困擾一事,深深表示歉意,目前正在進行更換與改善,希望大家可以諒解。

對此,台電宜蘭區營業處洽市巡部門回應,昨晚有民眾通報查修,發現是該校配電室內排風扇葉片有異物碰觸到,發出怪聲,同仁已立即排除障礙,未影響供電。

更多新聞: 愛亂發脾氣?可能睡眠出問題了 醫:多攝取「1維生素」的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