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下令「揮啡湮滅」?無滅證之虞?卓冠廷:有高手指點!

新竹市長高宏安官司纏身,擔任立委期間因涉嫌詐領46萬助理費案,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再度開庭。根據卷證資料顯示,有助理供稱在案發前,高虹安下達滅證指令,要求助理用「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」,另外還透過前助理李忠庭指示前行政主任、「兔姐」黃惠玟刪掉手機中與李、高的對話。

高虹安涉嫌串證滅證,符合羈押要件,但卻都沒被羈押,對此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《台灣向前行》節目上點出,「高虹安有請教過高手!」2022年12月檢調發動搜索,而2022年3月高虹安就找助理喝咖啡要求刪除對話了,「在檢調動作之前、立案之前,都不算滅證,所以高虹安此舉無法構成滅證罪。」會有此消息傳出,恐怕是檢方在表達情緒上的不滿。

高虹安面對涉貪案,在檢方調查前就想把事情處理好,恐怕沒那麼容易,助理們的說詞,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「拿咖啡潑主機滅證」? 竹市府批「穿鑿附會、帶風向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