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「巴士挾持」頻傳! 1男開槍挾持乘客、司機3小時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今年(2024年)不平靜,針對巴士的犯罪頻頻發生,昨天(3月12日)一名男子先是在站台上開槍,造成2人受傷,隨後挾持一輛巴士,車上17名乘客和司機,當場淪為人質,警方獲報趕來救援,經過約3小時的對峙,槍手才投降,人質也平安獲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納瓦尼密友住家外遭襲擊 遭毆打流血急送醫治療

飯吃到一半,就被全副武裝的警察請出去,原來巴西里約熱內盧發生又巴士挾持事件,警方獲報趕來,緊急疏散巴士站所有人,以策安全。

巴西「巴士挾持」頻傳! 1男開槍挾持乘客、司機3小時

挾持事件目擊者阿拉烏霍:「車上很多兒童家庭感到絕望,公車站員工忙著逃跑真是一團混亂。」

事件發生在當地3月12日下午,巴士站突然槍聲大作,兩人當場中槍受傷,開槍男子隨後闖入一輛州際巴士,挾持車上乘客與司機總共17人。和警方對峙長達3小時,這才棄械投降,危機總算落幕。

巴西「巴士挾持」頻傳! 1男開槍挾持乘客、司機3小時

總警督安德雷德:「嫌犯已向特種警察投降,所有人質都獲釋他們目前都安全。」

特種警察全副武裝,將嫌犯押解上車。其實巴士挾持,近期在里約不是新鮮事,許多巴士都被威脅改道,開到里約的貧民區。

更多新聞: 搗蛋萌娃「亂入BBC直播」7週年!教授爸重溫「妻衝壘甩尾片」曝近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