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居民控建商施工掏空地基 18戶民宅鄰損居民拉布條抗議
建商停工後擺爛不聞不問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 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桃園平鎮一處工地,2019年開挖地下室時,造成隔壁兩棟建築地基掏空,遭到檢舉後,就停工至今,但受害住戶們控訴,5年來房子的損害面積不斷擴大,甚至已經影響到居住安全,建商也都不聞不問,只想收購房子都更。於是今天再度向桃園市府檢舉,並要求介入管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耶魯大學為「校名」公開致歉! 原因曝光了

受害住戶:「黑心建商,還我安全家園!」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和里長程明泉,陪著住戶們站在建築工地前,拉起白布條抗議,控訴建商造成鄰損,不只地基掏空,牆壁龜裂,屋裡的磁磚也龜裂掉落,管線位移,5年來還天天漏水,害附近旁邊2棟鄰宅全都變成危樓。桃園市金星里里長程明泉:「超抽地下水,還有地層下陷的問題,屋內的主結構都已經脫離了,屋內的化糞池、水管都變形。」

平鎮居民控建商施工掏空地基 18戶民宅鄰損居民拉布條抗議
住戶們站在建築工地前拉白布條抗議(圖/民視新聞)

受害住戶表示,當年建商挖地基就沒有任何防護,造成相鄰18戶住宅地基嚴重流失,天花板、牆壁的裂縫5年來不斷擴大,甚至還會漏水,讓他們住得提心吊膽,生怕哪天家就塌了。據了解,這處由黃騰建設開發的工地,在2019年動工,開挖不久就被檢舉造成鄰損,隨即被列管,一直停工到現在,去年9月再度被檢舉,市府請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開挖檢查,要求建商與鄰損住戶協商。桃園市金星里里長程明泉:「N次的協調都沒有當場協調當場答應;目前一直以來來騷擾我的里民,要談收購跟合建的問題。」受害住戶陳小姐:「協商完之後他(黃騰建設)隔天翻盤不認帳,所以他就一直拖,然後每天都是一直跟我們講要合建、要買賣,我們都不願意。」住戶們不滿,建商根本沒誠意解決問題,協商賠償直接裝死,只想談都更合建,質疑建商是想以拖待變,鑽都更法律漏洞來牟利,呼籲桃園市府應該出手管制無良建商。

平鎮居民控建商施工掏空地基 18戶民宅鄰損居民拉布條抗議
地基嚴重流失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市建管處長莊敬權:「本處將於近日再度派員去工地稽查,確認損壞是否有持續擴大,甚至有無影響公共安全之疑慮。」市府表示,會派人再稽查,建商再置之不理,市府會解除使用執照,並對該建商的其他工地加強檢查管制。住戶只希望建商修好房子,還他們一個安全的家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盟內部信曝光! 震驚心碎社工被上銬:同仁全程陪同只是沒入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