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不忍了! 因為這事「總務處長」被打入冷宮
立院總務處長周傑遭調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新國會開議後,陸續傳出不少爭議,包括委員辦公室天價裝潢費、立院電梯出現"大怒神"狀況,不少委員和媒體受困過,甚至限縮媒體採訪自由,讓總務處長周傑成為箭靶,立法院長韓國瑜為此出手整頓,將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,並代理處長一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縣長鍾東錦被控賄選 台中高分院仍判當選有效

記者vs.立法院長韓國瑜:「(院長處長的異動是不是有一些原因?),謝謝大家,(你知道嗎?是跟他之前的裝潢費有關係嗎?),謝謝。」

面對記者詢問,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有多談,快步進入辦公室,上任院長一個多月以來,首度進行人事調整,將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,處長改代理,被解讀是拔官,傳出與近期立院眾多紛擾有關。

韓國瑜不忍了! 因為這事「總務處長」被打入冷宮
立院總務處長周傑遭調職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一月新科立委裝潢辦公室,收到天價報價單,總務處也被指與廠商過從甚密,韓國瑜新春團團拜說重話,要職員"螺絲栓緊"。

立法院長韓國瑜(02.19):「每一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,不教而殺當然謂之虐。」

沒想到韓國瑜的震怒效果不彰,再爆出立院電梯「大怒神」事件,不少委員和記者曾受困,後又傳出因恐嚇郵件限縮媒體採訪自由,讓韓國瑜不得不出手整頓。

韓國瑜不忍了! 因為這事「總務處長」被打入冷宮
立院總務處長周傑遭調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(覺得跟之前的裝潢爭議有關?),應該有關係吧,我們尊重院長的職權他有這個權利。」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立法院從開議以來,相關的委員辦公室的整理,發生了滿多的故事,我想我們立法院行政效率提升是有其必要,韓院長所做出的決定,我們全力來支持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院長權責我不予置評好不好。」

根據立法院組織法規定,總務處掌管事務管理、款項出納、公產公務保管、委員會管管理、醫療、採購、車輛、警衛隊等事務。而處長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到第十三職等,屬於相當高的官等,如今卻因為諸多爭議遭拔官,備受各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應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! 賴清德籲: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