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童案強調執法「比例原則」 賴清德:不應讓社工獨自面對
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 針對虐童案發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鍾能銘  台北報導

北市虐童案,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發聲明表示感到很痛心、也強調政府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,副總統賴清德也在中常會上強調,要保障孩子的安全及究責嚴懲、力挺辛苦的社工,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不斷痛批中央失能,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、怒轟"雙北是執政縣市欸、遇事不自我檢討、好意思甩鍋"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雙北社會局草菅人命 簡舒培提4質疑轟:蔣萬安不要再踢皮球

北市男童虐死案震驚社會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,就痛批中央失能,隔天中常會上,再把炮口瞄準民進黨、大酸特酸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社會防護網的2.0,沒做好的部分花了407億元,終於賴清德主席,剛剛也發表跟我類似的講法,我也看到蔡英文總統,終於站在民眾的角度,也發表類似的講法,但很不幸的,民進黨還是用抹黑攻擊。」

虐童案強調執法「比例原則」 賴清德:不應讓社工獨自面對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中央失能(圖/民視新聞)

開酸民進黨,但朱立倫的臉書立刻發文,卻被網友留言灌爆,怒轟"擺爛的是貴黨吧、遇事不自我檢討好意思甩鍋、出事都推給黨中央跟民進黨,難道是先譴責先贏?還質問"雙北市現在誰執政、你們是執政縣市耶。面對在野黨質疑,總統府發聲明澄清,強調總統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、第一時間就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,中央政府主管機關,也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。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,也在中常會上,針對虐兒案發聲。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:「社工朋友不僅僅,大多數都全年無休,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,承受了非常重要,也相當沉重的責任與壓力,都是他們獨自承擔的,我們應該要給予支持。」

賴清德力挺社工外,更強調執法單位應注意"比例原則",在這不幸的案件發生時,不該讓他們在第一線,獨自面對。

虐童案強調執法「比例原則」 賴清德:不應讓社工獨自面對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發文關心虐童案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:「我們除了保障孩子的安全,究責嚴懲,以及推動制度的改革外,更要同時確保社工的辛勞,可以被重視。」

虐童案中央、地方責無旁貸,但在野黨第一時間卻只把矛頭對準中央,狂噴政治口水,恐怕連民眾,也無法接受。


更多新聞: 逼男嬰吃餿水!劉姓姐妹獄中過超爽 午餐「爽嗑炸雞」飯後還有甜湯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