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蕭美琴將會美官員、商討新政府理念 中駐美使館「堅決反對」
外媒報導蕭美琴已經抵美,未來幾天除了與拜登政府官員商討台灣新政府施政理念,還將接著訪問歐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傳出人正在美國,根據外媒報導,他計畫會見美方官員,商討台灣新政府施政理念,還將接著訪問歐洲。路透社則報導,未來幾天蕭美琴將進行低調的私人行程,包括打包留在美國的個人物品。不過,消息傳出讓中國氣噗噗,中國駐美大使館透過發言人表示,堅決反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年度預算首度「單列台灣」 外交部:落實安全承諾

「華府學者代表團。」總統大選後外賓絡繹不絕,賴清德接見來自華府的學者訪問團。副總統賴清德:「我5月20日就會跟美琴上任,來領導這個國家,我非常期待能夠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,我們的重要工作,在政治上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現狀,台灣也非常希望,能夠持續地加入國際供應鏈,也希望能夠得到美國政府,跟國際社會的支持。」

外媒稱蕭美琴將會美官員、帶回私人物品 中駐美使館:堅決反對
副總統賴清德接見華府智庫代表團葛來儀等人,期盼520上任總統後繼續得到支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期盼美方繼續支持,傳出其實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,人正在美國。

去年11月,蕭美琴因為投入選戰匆匆帶回四隻愛貓,這回到美國要整理個人行囊,根據路透社報導,蕭美琴已經在這禮拜抵達美國,未來幾天將在美國進行低調的私人行程,包括打包去年投入大選返國時留在美國的個人物品。華爾街日報也報導,蕭美琴計畫會見美方官員,與拜登政府官員商討台灣新政府施政理念,還規劃在華府之行後,繼續以私人身分訪問歐洲數國的首都。儘管蕭美琴行程不公開,低調出訪,但依然讓中國玻璃心碎,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,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,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、藉口訪美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:「她在整個外交領域上這段時間的努力,所以交了很多國際友人,所以中國對於這樣還要去打壓,這只是讓中國被全世界的人,更加看破手腳。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之前包括蔡英文總統擔任總統,現在擔任總統的過程中,在台美關係的維繫上,也是靠美琴當時在美國當大使,她會在未來,在賴清德520就任以後,擔任總統的時候也會扮演更關鍵的角色。」

外媒稱蕭美琴將會美官員、帶回私人物品 中駐美使館:堅決反對
外媒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已經抵達美國,未來幾天將進行低調的私人行程,除了與拜登政府官員商討台灣新政府施政理念,還將接著訪問歐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其實2020年,賴清德剛當選副總統就任前,也曾低調前往華府參加年度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,還和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同場,引發中國強烈抗議,這回更熟悉美國政治圈的蕭美琴訪美,中國會跳腳,全在意料之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雙總統」蔡英文、賴清德罕見同台挺海巡 賴清德喊「這句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