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小黃捷一秒「登大人」 民視獨家曝光秘密武器
民進黨立委黃捷增高前、增高後,驚人對比,網友開玩笑問「這是什麼可愛生物?」。(圖/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黃捷,個頭嬌小,身高157公分的她,進入立法院後,問政最大困擾,就是質詢桌太高了,也多少影響視線。但今天居然一秒"登大人"!她開心在社群分享影片,網友紛紛留言,稱讚「委員增高後的表情好Q」、「也太萌!」,還有人開玩笑問「這是什麼可愛生物?」來看民視獨家曝光秘密神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夏立言又赴中! 機場受訪喊:國民黨跟中國間關係一直非常良好

立委(民)黃捷:「好謝謝主席,我們請海保署的署長,謝謝。」

才要請官員上台,黃捷自己卻消失在螢幕前,隔了5秒重新冒出頭,帶著一臉笑意。

立委(民)黃捷:「原來有墊子可以用。」

沒看錯吧!?黃捷居然"一秒登大人"。看看先前各場質詢,她下巴都快被電腦螢幕遮住了。要是低頭看資料,差點半顆頭都不見了。

嬌小黃捷一秒「登大人」 民視獨家曝光秘密武器
民進黨立委黃捷質詢「一秒變高」,畫面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)

立委(民)黃捷:「因為我的身高,所以這幾天在質詢的時候,很容易因為前面的電腦擋住,所以一直都滿困擾的。」

用這場質詢前後比一比,很明顯,黃捷的脖子到胸口全露出來了。民視獨家曝光秘密武器,就是這一個,立院人員從質詢台底下搬出,給立委專用的"增高神器"。

立院議事人員:「通常我們是要看,因為有些人可能他這個高度是OK的,所以就不需要,比如說有些可能他們比較嬌小,才會用到這個,(墊子)可能不只,應該7、8公分吧。」

嬌小黃捷一秒「登大人」 民視獨家曝光秘密武器
民視新聞獨家曝光黃捷「增高神器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注意到質詢畫面邊緣,迅速閃過的黑影嗎?就是議事人員彎身幫忙指引黃捷。

立委(民)黃捷:「質詢的時候我就發現,我的位子底下有個小講台,原來是可以自行增高的,所以我今天就嘗試著使用,這個增高神器,那就真的一秒長高,讓我的臉完全不會被擋住,算是解決我一個小小的煩惱。」

身高157的黃捷,因為身形比例好,被稱讚嬌小可愛。卻沒想到,問政最大煩惱,靠一張神秘小板凳,成功解決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雙北社會局草菅人命 簡舒培提4質疑轟:蔣萬安不要再踢皮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