拘提違法獲當庭釋放  今再開羈押庭李姓負責人被羈押
拘提違法當庭釋放, 今再開羈押庭李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地檢署偵辦津棧公司進口蘇丹紅涉嫌違反食安,李姓負責人80萬元交保後,檢方立即提出抗告,過程中,一度傳出李姓負責人失聯,檢察官昨天中午把人拘提到案,不過,李姓負責人的律師聲稱,拘提程序違法,昨天晚間被當庭釋放。而抗告案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撤銷原裁定,發回地院重裁,今天上午重啟羈押庭,檢方抗告成功,把人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警犯低級錯誤!蘇丹紅主嫌當庭釋放 竟因未出示拘票「逮捕程序不合法」



「拘提違法」李男當庭釋放 蘇丹紅風爆!今再開羈押庭
蘇丹紅引爆食安危機, 李姓負責人一度失聯。(圖/民視新聞 )

一度因關機失聯被拘提到案,但當天晚上就被當庭釋放,李姓男子一臉疲憊步出法庭,為自己喊冤。李姓負責人說:「早上9點26有一通電話沒接到,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,就有新聞發布我逃亡。」


委任律師林石猛:「他沒有被通緝的情況下,怎麼會有他的拘票,全高雄都知道呢,所以他接到的是影本照片,沒世界沒有人在用相片在拘提的。」


「拘提違法」李男當庭釋放 蘇丹紅風爆!今再開羈押庭
檢方抗告成功,李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。(圖/民視新聞 )


李姓男子強調自己沒有失聯逃亡,反咬檢警違法逮捕,高雄地院晚間也做出裁定,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。

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說:「留置李姓負責人的時候,並沒有出示拘票,而且執行機關提出的高雄市衛生局,公務電話紀錄也沒有看到,李姓負責人有拒接電話的情形。」

被檢方指控是國內致癌物"蘇丹紅"幕後黑手的李姓負責人,這個月8號,檢方指揮發動第二波搜索,要釐清蘇丹紅辣椒粉的來龍去脈,並約談4名被告及5名證人,其中李姓負責人以80萬元交保,周二要再度約談時,李姓男子電話沒接,檢方迅速發布拘票將人逮捕,發現他與妻子在案發後悄悄辦了離婚,疑似要脫產,直到中午在他剛離婚的吳姓妻子家中逮到人。上午重啟羈押庭 ,檢方抗告成功,李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

李姓負責人委任律師林石猛說:「很遺憾啦, 我們合理的推測,高院是受到昨天一些, 檢調散播不實的說法,說他已經逃亡, 至少我們要說的是 ,他昨天確實沒有失聯 ,今天已經加以證明了。」李姓負責人被羈押後,授權律師要追究檢調不法逮捕的責任。


更多新聞: 「蘇丹紅」老闆被拘秒釋放?!律師發聲明質疑:警拿翻拍拘票照片就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