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蘇丹紅」老闆被拘秒釋放?!律師發聲明質疑:警拿翻拍拘票照片就抓人
「蘇丹紅」老闆被拘秒釋放?!律師發聲明質疑這件事。(圖/資料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食品安全風暴席捲全台,此風暴的核心,為含有三級制癌物質蘇丹紅的食品流入市場,引起了公眾的極大關注與不安;津棧公司的負責人李彥廷,因涉嫌進口大量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,遭法院裁定以80萬元交保,但12日檢方欲傳喚李男到案說明卻聯繫不上,因而急開拘票找人,接近中午時分,李男在前妻家門口被拘提到案;不過李彥廷的委任律師聲請提審,主張警方拘提時是「翻拍拘票」而不是拘票正本,因此高雄法院卻認定逮捕程序未合法,晚間10點當庭將他釋放。


更多新聞: 這類人「誤觸蘇丹紅」尤其小心?專家揪「超強排毒解方」:多吃這1物

李彥廷遭法院裁定以80萬元交保後,檢方提出抗告,且外界不斷傳出李彥廷「失聯」,引發了公眾更大的疑慮和焦慮;李彥廷的律師林石猛發表聲明表示,李彥廷並未失聯,而是一直全力配合當地高市府衛生局的調查,聲明中強調李彥廷於調查過程中,未有違反法律程序或具保條件的行為,且提供足額保釋金以替代羈押。


「蘇丹紅」老闆被拘秒釋放?!律師發聲明質疑:警拿翻拍拘票照片就抓人
「蘇丹紅」老闆被拘秒釋放?!律師發聲明質疑:警拿翻拍拘票照片就抓人。(圖/資料畫面)


律師林石猛在聲明中質疑,警察人員未依法提示拘票的正本,違反偵查之正當法律程序,顯然涉嫌違法逮捕,要求根據法律的程序釋放李彥廷,並要求檢察官進行合法的調查和程序;此外,也質疑檢察官的行動是否合法,特別是在拘提李彥廷時未依法提示拘票正本的行為。



更多新聞: 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