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紅風波中藥行「現磨胡椒」銷量大增!業者:近期一天需磨100kg
迪化街一間中藥行,只用純天然胡椒,現磨成粉,最近受「粉禁」風波影響,買氣大漲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「蘇丹紅」辣椒粉風暴延燒,從辣椒粉、咖哩粉、白胡椒粉,甚至沙茶醬都傳出災情,不少餐飲業者都受到影響,但中藥行反而逆風成長,業績創新高。迪化街有間中藥行,每天用機器現磨胡椒粉,沒有任何添加物,平時生意就很好,如今受到「粉禁」影響,客人變多,有些人現場買不到,還得電話預約,業者也透露業績已上漲三分之二。

更多新聞: 1歲童遭惡保母虐待離世!劉香慈懷3寶「嚇到做惡夢」109字近況曝:難受

倒進一大袋胡椒粒,老闆一天最多磨50斤,迪化街純天然胡椒業者吳先生強調,他們的胡椒粉沒有添加物,都是現打現賣。店家從顆粒狀磨成細粉,一大袋現磨的胡椒粉,至少要花半小時才能製成,最近蘇丹紅風波越來越嚴重,想要購買純天然白胡椒粉的客人也提升兩成,現場買不到,就只能電話預約。客人也表示,因為是現磨的,所以有沒有另外加東西,一看就能知道。

蘇丹紅風波中藥行「現磨胡椒」買氣倍增!業者:近期一天需磨100kg
蘇丹紅風波延燒,民眾開始到中藥行搶購純天然的胡椒粉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據《華視新聞》報導,金門的百年中藥行,一早也有很多客人上門,桌上原先擺滿的小包裝胡椒粉,瞬間被大量搶購,一票客人都買來送人,老闆也透露:「(這是)馬來西亞進口的,我不加其他的添加物,所以是最純粹的胡椒粉。」受到客人力挺,營業額大幅上漲,在這波粉禁中,他們一天得磨100公斤的胡椒,比平常的量多出三分之二,業績闖出新高。

蘇丹紅風波中藥行「現磨胡椒」買氣倍增!業者:近期一天需磨100kg
部分民眾擔憂誤食蘇丹紅,不再前往超市購買胡椒粉,改向中藥行購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,蘇丹紅是一種工業用色素,一般多用在製作油、蠟、塑膠的染料,近日被不肖業者加入食品,吃多恐致癌。他也透露,蘇丹紅可經腸胃排掉,因此不小心將它吃下肚的民眾,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,加速代謝,排出體外。

更多新聞: 遭虐童「牙掉4顆」沒人追蹤?兒盟董事長、執行長對視苦笑:這屬細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