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
火鍋是許多台灣民眾愛吃的食物之一,不過近期傳出有業者使用蘇丹紅辣椒粉製作成沙茶醬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「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近期遭驗出輸入一批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,且已經分給下游廠商。其中有8988公斤的辣椒粉,流向金福華食品公司,還被製造成沙茶醬等55款食品,更銷往全台139家下游廠商,導致許多餐廳業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,更有大批無辜顧客將其吞下肚。該事件曝光後在知名論壇上出現了熱烈的討論聲量,許多網友都對此忍不住哀嚎,「冬季火鍋全臺灣不知道吃多少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敗家女友打工賺2萬「僅用9天秒花完」!他見「1暗示」崩潰問:怎麼辦?


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
已經有不少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,已經流向市面,更有許多無辜民眾將其吃下肚了。(圖/民視新聞)

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,津棧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質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,已經流向全台各地餐廳、小吃業,雖然高雄市衛生局依法加重「津棧公司」停業處分6個月、併追加重罰120萬元,但仍難以挽救下游廠商已經將其製作成食品,且銷往全台各地的局面。其中金福華食品公司使用近9000公斤的違規辣椒粉,製作成沙茶醬,而除了自有品牌外,還有其他公司委託製作的大罐沙茶醬,讓不少無辜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將其吞下肚。

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
許多網友看見沙茶醬也淪陷後,相繼在知名論壇上哀號「冬季火鍋全臺灣不知道吃多少了。」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消息曝光後,《PTT》上出現許多鄉民對此議論,沙茶醬淪陷讓大部分人炸鍋表示,「台灣人最愛吃火鍋了,誰還沒吃過,笑死」、「冬季火鍋全臺灣不知道吃多少了」、「以後火鍋醬料只能用醬油、醋、新鮮辣椒了」、「天啊,前幾天去火鍋吃到飽沾一堆沙茶」、「愛吃火鍋的都要小心了」、「吃火鍋配必配沙茶醬,我看幾乎全台灣都中獎了?」、「沙茶醬的範圍應該更廣吧,小火鍋常客。」。

愛吃火鍋GG了…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!PTT鄉民大崩潰:全台都中獎
金福華食品公司使用近9000公斤的蘇丹紅辣椒粉,製作成沙茶醬。(圖/翻攝自 福華牌官網)

對此,金福華在昨(10)日發表聲明稱,3月1日就已經封存所有辣椒粉原料,並在同時改生鮮辣椒作為原料,沒有在使用辣椒粉。金福華表示,公司在這次事件中是受害廠商,過去從未發生過食安事件,但仍未造成社會大眾不安致歉,也保證為維護產品品質,會配合南投衛生局,持續追蹤產品流向。


更多新聞: 同事生寶寶「全單位沒人包」!她展心意「包600」對方吐1句…結局超尷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