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輪餅紅豆派「躺地慘輸」奶油派?老饕揭「2原因」:內餡品質好壞差太多
車輪餅深受國人歡迎,業者也看準商機發揮創意推出許多豐富口味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車輪餅深受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,每次經過店家時,總會忍不住想來一個,滿足口腹之慾。不少業者發揮創意,推出巧克力、菜脯等口味,但仍有大批民眾只愛「基本款」的奶油或是紅豆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分享,網路上流傳一份民調,大多數人偏愛吃奶油口味,而紅豆口味愛好者則持續探底,這樣的結果讓他感到驚訝,也忍不住好奇問,「選奶油的人,真的有比紅豆多?」。貼文曝光後,吸引大批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網紅來台灣揭「北捷6景象」驚呼少見!大票人點頭認:真的不一樣


車輪餅紅豆派「躺地慘輸」奶油派?內行揭「2原因」:內餡品質好壞差太多
車輪餅是深受許多大小朋友喜愛的台灣小吃美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車輪餅選奶油的人比紅豆"壓倒性地"多?!」為題發文表示,日前看到網路上有民調資料顯示,奶油口味支持度近8成,落在78%,而紅豆口味民調持續探底,僅剩22%。原PO驚訝的說,「車輪餅之美味處,不就是要吃那個內餡紅豆顆粒嗎!?」。同時他認為,奶油吃起來的口感太軟糊,且各店家的品質不一,在看見調查結果後他感到相當困惑,也忍不住問其他人,「車輪餅選奶油的人,真的有比紅豆多這麼多?!」。

車輪餅紅豆派「躺地慘輸」奶油派?內行揭「2原因」:內餡品質好壞差太多
雖然市面上的車輪餅口味眾多,不過還是有大票人都喜歡「基本款」奶油或紅豆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來許多網友熱議,不少紅豆派的鄉民發聲,「奶油我不行,紅豆正統,尤其奶油你咬了還會從另一邊噴出來」、「小時候是奶油派,現在是紅豆派」、「紅豆才是王道啊」、「紅豆才正統吧,都叫紅豆餅了」、「內行選紅豆呀!」;但有更多的奶油派支持者表示,「我也愛紅豆,但怕雷,還是點奶油比較安全」、「奶油讚,紅豆噁」、「紅豆吃起來這麼不順,卡卡的,當然選奶油。」、「奶油碾壓紅豆」、「奶油+1,紅豆頂多吃1個,奶油我能吃2個」。

車輪餅紅豆派「躺地慘輸」奶油派?內行揭「2原因」:內餡品質好壞差太多
許多人指出紅豆內餡要做的好吃不容易,相較來說奶油口味品質較為穩定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許多鄉民也針對奶油會比紅豆受歡迎的原因,提出自身想法,其中大多數人都認為紅豆餡要好吃不容易,相對來說奶油口味則較為安全「因為卡士達要做難吃很難,但紅豆餡要做好吃卻非常難」、「因為紅豆難吃,台灣沒幾個店家紅豆餡做得好吃的,吃過日本的紅豆餡就知道了」、「很多紅豆都做得很甜很膩,不如奶油吃起來口感好」、「紅豆有的太死甜」、「買紅豆容易被雷好壞差太多,奶油比較穩定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老饕吃水餃都沾黑醋還白醋?網揭「神人調醬祕法」:專業的都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