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妹北捷車廂狂嗑飯糰!遭勸瞪人還做「這舉動」乘客白眼嗆:真的很瞎
台北捷運為避免有食物碎屑吸引蟲子或小動物前來,造成線路損毀等情況發生,因此禁止乘客飲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台北捷運明文規定乘客禁止飲食,違者可開罰新台幣1500至7500元的罰鍰。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,日前在搭捷運時,看見一名女子在車廂內拿著「御便當」狂吃,他好意上前提醒阻止,沒想到對方卻惡狠狠瞪了他一眼,該女子甚至還將食物拍下來,發到IG上分享,讓原PO相當傻眼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街上被搭訕要IG!一點開跳出「警告通知」全場驚呆愣:從沒看過…


年輕妹北捷車廂狂嗑飯糰!遭勸瞪人還做「這舉動」乘客白眼嗆:真的很瞎
台北捷運明文規定禁止飲食,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有一個女生在車廂內吃飯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(8)日,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表示,昨日下午他在板南線上的忠孝復興站搭乘捷運,一上車就看見一對情侶帶著行李站在門口,而女方手上拿著「御便當」飯糰,並瘋狂往嘴裡塞。原PO上前提醒說「小姐,捷運上不能吃東西。」,沒想到對方卻瞪了他一眼,反而是旁邊的男友道歉,後來原PO又接著說,「而且妳好像是台灣人,怎麼會不知道捷運上面不能吃東西的規矩?妳要繼續吃,那我也可以直接跟車掌檢舉妳在吃東西嘍…」。

年輕妹北捷車廂狂嗑飯糰!遭勸瞪人還做「這舉動」乘客白眼嗆:真的很瞎
若有乘客在捷運飲食,可依法開罰1500至7500元的罰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北捷提供)

一旁男子聽見後,又隨即向原PO道歉並想要解釋些什麼,沒想到卻被女友阻止,女生惡狠狠地又瞪了原PO一眼。接著,女方拿起手機,拍攝手上的御便當飯糰發到IG,並一路從忠孝復興站擺出臭臉,直到台北車站下車。原PO認為該女子行為不恰當,也直說「很瞎,時下年輕人居然無視捷運上面明文規定的規矩。」、「明明自己不對被糾正還臉臭在跟男生抱怨,這又是那招啊?」。

年輕妹北捷車廂狂嗑飯糰!遭勸瞪人還做「這舉動」乘客白眼嗆:真的很瞎
許多網友認為女子在車廂內吃東西,可能是有其他原因,無需PO文公審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,「直接檢舉就好了,我們也不是有公權力的人,盡到公民的提醒義務就好~」、「沒教養,被制止偷吃腦羞瞪人」、「男生蠻溫柔的有禮貌」、「男的還有些羞恥感還好!應該很快就會分手吧理念不合」;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,「如果她是因為臨時血壓血糖降低,必須馬上吃東西呢?可以檢舉,但真無須公審。」、「怎麼不會先問對方是不是血糖低?!」、「可能剛做完手術什麼之類。看不下去就檢舉他 不用制止,因為你不是執法人員。」、「有沒有可能是因為這女孩有低血糖相關病史,又不想讓旁人知道?」。


更多新聞: 道路旁驚見「紅白線」可停車?知情網「專業解答」曝:停錯線就會開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