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家帶眷北上吃喜酒「包6600」夠嗎?全網搖頭喊「這數字」:好聽又吉利
結婚紅包該包多少錢,是不少每次參加喜宴時感到困擾的問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吃喜酒包紅包是一門學問,許多民眾在參加婚禮前,總是會習慣先上網查詢市場行情,以免造成往後尷尬場面。近期,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,表示認識快20年、交情也不錯的朋友要結婚了,他想帶著一家四口北上參加婚宴,不過現在正為了要包多少禮金而苦惱,因此上網詢問其他人「基本上該包多少才不失禮呢?」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?專業網點「衡量3條件」:包2開頭會被笑
攜家帶眷北上吃喜酒「包6600」夠嗎?全網搖頭喊「這數字」:好聽又吉利
許多人在參加喜宴之前,都會先上網搜尋當前紅包行情,以免失禮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身邊有人結婚無疑是喜訊,但不少人總是會在吃喜酒前,陷入到底要包多少禮金,才能避免尷尬的困擾。近期,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表示,他認識近20年的朋友要結婚了,由於平時交情不錯,因此想帶著一家四口到北部參加婚宴,親自轉達祝福,也能沾沾喜氣。不過他正為了要包多少禮金而陷入苦惱,因此想詢問其他人「基本上該包多少才不失禮呢?」,希望大家能夠給他建議。

攜家帶眷北上吃喜酒「包6600」夠嗎?全網搖頭喊「這數字」:好聽又吉利
有網友透過公開社團詢問,若帶著一家4口北上參加婚宴要包多少才不失禮?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表示,「四個位置至少要包6千吧!如果是台北市就先問一桌多少,我吃過一桌28000,我自己包3200啦!四個就乘四。」、「4人會包6600以上」、「要先打聽餐廳的行情,再來考慮彼此的交情」、「你們佔了快1/2位子,至少別讓人虧了桌錢」、「我個人覺得宴客是要分享喜悅,客人願意來就是給我最大的面子,怎麼現在搞成參加喜宴也要幫忙主人家算成本了啊,以前的人情味都不見了。」。

攜家帶眷北上吃喜酒「包6600」夠嗎?全網搖頭喊「這數字」:好聽又吉利
許多網友都認為包8000以上差不多,接著就是看自己與新人的交情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其中最多人都回應「包8000或8000以上」是最不失禮的首選,「我覺得2大2小8800差不多,再來就是看交情」、「會特地去交情應該不錯,4位包個8000起跳比較好」、「8000起跳不失禮」、「都快坐半桌了。8000吧」、「台北婚宴隨便都18000-2萬一桌,你們4個人頭,版主你說你不佔人家便宜,以2萬來說包8800好聽又吉利,畢竟你孩子也有佔到位子,你說是不是?」。

更多新聞: 同事生寶寶「全單位沒人包」!她展心意「包600」對方吐1句…結局超尷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