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蘇丹紅辣粉負責人交保失聯 躲前妻家被逮了
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(左一)12日傳失聯遭到檢方拘提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蘇晟維、林樹銘 高雄報導

高雄地檢署持續偵辦津棧公司進口蘇丹紅辣椒粉,涉嫌違反食安法的案件,檢方原定周二(12日)一早,委請高雄市衛生局聯繫李姓負責人到案說明,沒想到李姓男子接聽電話後,隨即關機失聯,檢方發布拘票,之後在他剛離婚的吳姓妻子家中逮到人,檢方也隨即向法院提出抗告,希望將他收押。

更多新聞: 開10家公司涉「加工洗產地」 李姓負責人80萬交保
進口蘇丹紅辣粉負責人交保失聯 躲前妻家被逮了
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(藍色外套者),一度傳出失聯遭檢方拘提。(圖/翻攝畫面)

被檢方拘提到案之後,津棧公司的李姓負責人,被帶出調查站,要移送高雄地檢署進行複訊,這次檢調十分謹慎,12日早上他跟檢方玩起躲貓貓,一度傳出失聯。

李姓負責人家屬:「也不知道他那個交保之後,還有回去公司但都沒有回來,因為這裡是媽媽住的地方,最近一直騷擾得很厲害,老人家在樓下休養,不希望她被打擾。」

津棧公司及多家人頭公司,登記所在的高雄市苓雅區住址,正是李姓負責人的老家,家人說李姓男子交保後就沒有跟家人聯繫,只有老媽媽住在該處。


進口蘇丹紅辣粉負責人交保失聯 躲前妻家被逮了
津棧公司登記地址,為李姓負責人老家。(圖/翻攝畫面)

這個月8號,檢方指揮發動第二波搜索,要釐清蘇丹紅辣椒粉的來龍去脈,並約談4名被告及5名證人,其中李姓負責人以80萬元交保,吳姓大姨子及謝姓員工分別以20萬元交保,周二要再度約談時,李姓男子電話突然失聯,檢方迅速發布拘票,中午就在他的吳姓妻子家中逮到人,更發現他與妻子在案發後悄悄辦了離婚,疑似要脫產,而另一名被告吳姓大姨子,到截稿前,都還是失聯狀態。

進口蘇丹紅辣粉負責人交保失聯 躲前妻家被逮了
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律師,到調查站協助應訊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:「李姓被告原有接聽電話,但其後即將行動電話關機,本署檢察官獲悉後立即指揮司法警察,前往李姓被告所陳報之住所,但未發現行蹤,亦無法再聯繫上李姓被告,檢察官認被告二人恐有逃亡之虞,隨即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簽發拘票。」

檢方也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,希望將被告收押,有了這次電話失聯的記錄,是否能抗告成功,外界也都在看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金福華違規醬料銷全台 董座鞠躬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