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山明驟逝!《七龍珠》銷量遠超火影、魯夫 網譽: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
日本漫畫家鳥山明3月1日逝世,其作品《七龍珠》完結超過30年仍熱度不減,粉絲們更尊稱作者是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。(圖/翻攝「孫沁岳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以《七龍珠》、《IQ博士》等漫畫聞名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,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世,享受68歲,逝世消息震驚全球,大師的離去令讀者們相當不捨,動漫網紅孫沁岳2021年也曾評價鳥山明,表示《七龍珠》即便完結30年,至今仍沒有作品能撼動它的地位,孫沁岳更評比鳥山明為「最接近漫畫之神」的男人。

更多新聞: 峮峮「整頭爆改」判若兩人!私密絕頂「男友視角」網暈爆:沒了

孫沁岳說,鳥山明自幼家境貧困,無聊時只能將想要的東西畫在紙上,這也為他奠定了日後繪畫基礎,1974年高中畢業後,鳥山明進入名古屋一間廣告公司擔任繪畫設計,但是工作內容不如預期,某日他看見《週刊少年Magazine》漫畫比賽,開始奮發練習繪畫技術,最終選定參加《週刊少年Jump》比賽,也被週刊編輯相中,開啟了漫畫之路,經過多次被退稿、畫風改變,1980年開始由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》打開知名度,1984年撼動全球的《七龍珠》問世。

鳥山明驟逝!《七龍珠》銷量遠超火影、魯夫 網譽: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
2015年七龍珠版稅收入62億日圓,成為全日本第二名,即便已經完結20多年,其效應仍非常可怕。(圖/翻攝「孫沁岳」YouTube)

孫沁岳透露,《七龍珠》問世後經過「天下第一武道會」篇章,人氣開始在《週刊少年Jump》急遽成長,歷經多次戰鬥章節、編輯台勸說後,1995年《七龍珠》終於完結,《週刊少年Jump》當日賣出了653萬本,成為至今仍未被突破的歷史紀錄,自《七龍珠》問世後過去30年,漫畫熱度依舊不減,更依序出現諸多衍生劇、劇場版等。

鳥山明驟逝!《七龍珠》銷量遠超火影、魯夫 網譽: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
孫沁岳譽鳥山明是最接近漫畫之神的人,《七龍珠》完結30年影響力絲毫不減,仍深深撼動後人們。(圖/翻攝「孫沁岳」YouTube)

孫沁岳說,漫畫界中被稱為神的男人,就是《怪醫黑傑克》作者手塚治虫,作品推動了日本漫畫和動畫產業,更影響後代許多漫畫大師,但鳥山明以一部《七龍珠》,完結後30年熱度依舊不減,版稅收入也遠超尾田榮一郎、岸本齊史等漫畫大師,孫沁岳更直言,即便現代人漸漸淡忘鳥山明,但他可說是「最接近漫畫之神」的男人。


對於鳥山明的逝世,除了讀者們不捨外,諸多知名漫畫作者也發表哀悼之意。《One Piece》作者尾田榮一郎、《WING-MAN》、《I"s》作者桂正和、《火影忍者》(NARUTO -ナルト-)作者岸本齊史,都感傷表示鳥山明的離去,帶給他們內心巨大缺口,岸本齊史更稱是追隨鳥山明踏進漫畫圈,尊稱鳥山明為「拯救自己的神」,是他心中獨一無二的漫畫之神。

更多新聞: 辜仲諒買大巨蛋「38年經營權」股東有周杰倫?遠雄「認這事」曝未來方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