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川對決再現! 美媒:川普已成為共和黨「推定總統候選人」
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綜合《美聯社》、政治新聞網站《政客》(Politico)稍早最新報導,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一週前的「超級星期二」(Super Tuesday)共和黨內初選橫掃各州後,週二(12日)晚間在喬治亞、密西西比、夏威夷和華盛頓州取勝,已跨越1215張黨代表票的門檻,確定取得共和黨提名資格,成為推定總統候選人(Presumptive Presidential Nominee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會「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將參加賴清德就職典禮:深化台美關係

據報導,川普將在7月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正式獲得提名,屆時他可能會處於正在競選總統,卻又面臨司法案件的狀況;截至目前為止,他已涉及4項單獨的刑事案件,針對2016年成人片女星支付封口費一案,調查與首次審判定在3月25日於紐約進行。

另,民主黨籍現任美國總統拜登,也已在內黨內初選拿下1972票,跨過獲提名競選連任所需的1968票門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河北燕郊炸雞店爆炸「路旁車輛被炸爛」 已至少1死、22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