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先別收外套!下週「變天有雨」 北台灣再降溫
台灣未來天氣變化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今說明,明天清晨低溫將再次下探至14度,北台灣氣溫稍有回升,但下周一將迎來明顯的天氣變化,林秉煜指出,下周一,東北季風增強,帶來降雨機率上升,尤其是北部和東半部地區。而北台灣也將再次迎來一波降溫。

更多新聞: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! 合歡山冰霰夾雪、玉山氣象站變銀白世界

林秉煜說明,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台灣氣候,明天清晨低溫仍偏低,而下周一之後,北台灣的氣溫明顯下降。此外,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可能性,而西半部山區則更可能出現降雨。林秉煜說,今天台灣西半部以晴到多雲為主,而東半部雲量較多,這可能是中國華南的雲系發展所致。預計明天雲量將增加,並有零星降雨。此外,明後天尚有可能迎來更多降雨。

林秉煜指出,下周一起,冷空氣將開始影響北台灣,溫度將明顯下降,預計至少持續到下周二。在降雨分布方面,今天天氣相對穩定,僅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雨;而明天雲量增加,西半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,週末北部及東南部也有降雨,並且各地山區有午後陣雨的可能。在下周一之後,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,將使北部和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增加,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的可能性。

快新聞/先別收外套!下週「變天有雨」 北台灣再降溫
台灣未來天氣變化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陸冷氣團發威「各地轉冷」 中部以北防雨彈來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