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當給紅包的人!他完成跨國同婚「大秀配偶欄」 直呼:不用再飛來飛去
來自香港的馬修(圖右)與台灣男友亨利(圖左),日前到台北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,亨利也大秀配偶欄,開心喊出「我們結婚了」。(圖/翻攝「馬修走走 YM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的《同婚法》在2019年上路,並於去(2023)年初再擴大承認「跨國同性婚姻」,更通過了同性伴侶「共同收養」子女的修正案,至今已有不少人完成跨國同婚,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。來自香港的馬修,日前和身為台灣人的同性伴侶「亨利」,到台北的戶政事務所,進行結婚登記,只見亨利在完成所有流程後,大秀身份證上的配偶欄,終於不再是空的,且之後舉辦婚宴也不再是給紅包的人,而是負責拿紅包的,此外,亨利也坦言,婚後的最大感想就是「不用再飛來飛去」,讓馬修能依親居留在台灣,這讓亨利十分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無所不在!賣東西被買家通知「要先匯款」 她糾1破綻:實在是太鏘了

來自香港的馬修,日前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喜訊,要和台灣男友亨利登記結婚,只見兩人一大早就開始梳妝打扮,穿上正式服裝,一同走進台北的戶政事務所,並在結婚書約簽上自己的名字,隨著工作人員指示,馬修與亨利完成了結婚登記,步入人生下一階段。

不再當給紅包的人!他完成跨國同婚「大秀配偶欄」 直呼:不用再飛來飛去
馬修(圖右)指出,香港的身份證上只有持有者的姓名,不會有配偶欄及父母欄。(圖/翻攝「馬修走走 YMY」YouTube)
馬修表示,在這當中,最讓他開心及感動的,就是亨利的配偶欄上不再是空的,他提到,香港的身份證和台灣不同,從頭到尾就只有持有者的姓名,沒有所謂的配偶欄,也沒有父母的名字,因此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亨利的身份證上,讓他相當感動,而亨利也是一樣的心情,還大秀身份證的背面給大家看配偶欄,閃瞎大批網友。
不再當給紅包的人!他完成跨國同婚「大秀配偶欄」 直呼:不用再飛來飛去
亨利(圖左)表示,結婚後馬修就能依親居留在台灣,兩人不用再飛來飛去了。(圖/翻攝「馬修走走 YMY」YouTube)
亨利還提到,在不久的未來,會和馬修舉辦婚禮,邀請雙方家長一同參與,而自己也終於不用再給紅包給新郎新娘,反而是要收來自各地親朋好友的紅包,這才讓他有真實感,否則一切就像是做夢般虛無飄渺。此外,亨利透露,在完成結婚登記後,最大的感想就是「不用再飛來飛去了」,指出未來馬修可以依親居留在台灣,不用花錢買機票就能見面,讓他相當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雙性戀YTR揭男女床事差異 男生多1心思就天壤之別:接吻就100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