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品進軍南台灣外燴市場 瞄準8億商機大餅
(圖/雲品溫泉酒店)

社群中心/劉致綸整理

疫後宴會商機回溫,雲品國際今天宣布,將結合母集團雲朗觀光旗下南部飯店據點,以團體戰開創外燴市場成長動能,初估南台灣外燴市場全年約有新台幣8億元的經濟規模。

更多新聞: 科園經濟效益發酵!董事長唐承火力全開「高雄郡都橋科大極」熱銷創佳績

雲品(2748)國際今天發布訊息指出,攜手亞果遊艇(7566)打造餐飲宴會品牌「亞果薈」,委由君品Collection經營,已於2月3日試營運,至今辦理過58場宴會,服務超過3800人次,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2025年第2季。

雲品表示,看好外燴產業回溫,將拓展外燴服務事業。目前君品Collection與母公司雲朗觀光集團在嘉義以南的據點包括兆品酒店嘉義、翰品酒店高雄等,以及委託經營的台南安平「亞果薈」、籌備中的台南「宜樂安平」,可採用集團角度聯合接單行銷導流客源,服務上也能夠達到人力互相支援的綜效,將以「團體戰」方式開創品牌能見度。

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表示,台南與高雄等處的宴客習慣除了在飯店、會館或餐廳包場外,仍有採用外燴、流水席或場地包場的客群;2023年1月時,雲朗觀光集團在高雄就承攬了席開2600桌的外燴流水席。

他表示,在7公頃大的場地內,共有2萬6000人參加,動用350輛遊覽車進行交通接駁;此外,自今年1月起,為期一個月的尾牙季中,君品Collection也包辦北部1萬桌的尾牙場,創下歷年最佳成績。

他進一步說明,看好外燴如此龐大商機與需求,君品Collection旗下「亞果薈」將開始受理外燴服務事業,從6到10人的小型精緻宴會,到萬人的大型宴會,雲品國際都有能力、也有實戰經驗承攬,布局南部餐飲事業版圖。

雲品觀察,2023年外燴承包業者受惠疫情後工商宴席需求業務量回升,一般外燴與辦桌承包業在會議與婚宴需求規模年增19.7%至46億元;其中,南台灣外燴市場全年約有8億元的經濟規模,多數場次落在年末與年初的尾牙春酒檔期,也有不少中大型婚宴、工商活動會採用外燴方式進行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鴻海AI回檔 台股盤中震盪22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