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:蘋果透過鴻海巴西廠區 組裝6.1吋iPhone 15
(圖/取自Pixabay圖庫)

社群中心/劉致綸整理

蘋果(Apple)積極將iPhone產線分散至中國以外地區,國外科技網站報導,蘋果透過鴻海集團巴西廠區,開始組裝並在當地出貨6.1吋iPhone 15產品,可降低蘋果對中國的依賴,也可避免供應鏈短缺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傳ETF開募2天吸金近千億 元大聲明籲投資人評估風險承受能力

科技網站9To5Mac於美國時間12日下午引述巴西科技部落格MacMagazine消息報導,蘋果似乎已在巴西當地出貨iPhone 15產品,在巴西的蘋果線上商店網頁中,看到iPhone 15產品的設備零件號碼以BR/A作結,報導指出,這是用以辨識蘋果產品在巴西組裝的代碼。

報導分析,6.1吋版本iPhone 15在巴西組裝,但之前同樣尺寸的iPhone 14也在巴西組裝製造,至於iPhone 15 Plus和高階版iPhone 15 Pro機種,仍是在中國組裝後進口到巴西,主要是南美洲iPhone價格相對高昂,入門款iPhone機種在巴西熱銷。

鴻海(2317)巴西廠區製造iPhone已累積深厚經驗,外媒先前報導,蘋果透過鴻海集團巴西據點,在當地組裝iPhone XR及後續系列產品。

蘋果在2023年5月曾公布供應鏈名單,鴻海集團在巴西的亞馬遜州(Amazonas)以及聖保羅(Sao Paulo)據點入列,此外鴻海集團在印度坦米爾那都省(Tamil Nadu)及越南北江省(Bac Giang)等生產據點,持續列入蘋果供應鏈。

9To5Mac分析,巴西對進口產品課以較高關稅,部分企業在巴西投資設廠藉以降低關稅成本,在巴西組裝iPhone,不僅嘉惠當地消費者,蘋果也可受惠;在其他地區擴增組裝iPhone產線,可降低蘋果對中國的依賴,也可避免供應鏈短缺的風險。

鴻海先前表示,今年中國大陸生產基地仍要投資擴增新業務,占整體資本支出比重最大,印度消費智能產品產能會增加,越南增加電腦終端產能,美國聚焦雲端網路產品,墨西哥增加電動車零配件產能。

美系外資法人先前預估到2025年,25%蘋果產品在中國以外生產,印度將是蘋果分散iPhone組裝代工的重點市場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科園經濟效益發酵!董事長唐承火力全開「高雄郡都橋科大極」熱銷創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