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40太夯!老爸「借200萬」要買入 她猶豫尋建議:該答應嗎?
老爸「借200萬」要買入00940,引發兩派論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高股息ETF是近期最受歡迎的投資項目之一。其中,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(00940)11日開始募集,由於主打8%高殖利率,還有1股10元(等同1張1萬元)就能小資存股的特色,讓這支ETF爆出驚人申購天量,募集首日就傳出有645億元資金申購,如今過了2個交易日,據傳已湧入逾1700億元資金;對此,有網友表示,她的父親向她開口借200萬要買00940,儘管承諾退休金到手就會還她,但對於這麼大筆的金額,她很猶豫發文尋求建議,引發兩派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面板大廠大規模裁員!10年老員工感嘆尋出路:我想去台積電磨練

00940太夯!老爸「借200萬」要買入 她猶豫尋建議:該答應嗎?
女網友的父親向她借200萬元投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「剛剛回家時,我爸說要跟我借200萬買00940,5月的時候他退休金會下來,不管賺賠都會還我錢,有賺還會給我分紅,要借嗎?」;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不同看法的回應,有網友表示願意借出這筆金額讓父親投資「看從小到大他對妳是不是守信用的父親啊」、「可以啦!妳放定存也是貶值而已,不如買股票,而且還是親爸爸」、「看感情好不好,我媽要是跟我借錢,我一秒借。因為我知道賺錢會分我」、「如果妳老爸不是會賴賬的人就借吧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原PO要深思熟慮,「我肯定是不借,借出去的錢就要有丟掉的打算,還不如自己投資200萬」、「最好是不要,借款去投資,然後說有賺有賠都會還,這種心態就不太好了,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內做事情比較好」、「比較怕的是,沒有真的全部拿去買00940」、「明明距離退休沒多久,卻開口借錢。這事可能不單純!投資可能是包裝的理由,借錢另有事由」、「絕對不借,距離5月又沒多久,為什麼不等。而且到時候,價格不論高低,爸爸都有理由不還錢」。

對此,也有網友給出建議,「用妳的帳號幫他買,輸了補錢給妳,贏了扣手續費還他,爸爸可以拿到獲利,妳損失頂多一點點,沒有不還錢的問題」、「妳跟他說用我的帳戶買,退休金下來再轉讓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他看錯「這1字」沒買到輝達!突發現買錯檔求助 內行驚:賺3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