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波尼斯第23場大三元領先全NBA 國王本季連4戰橫掃湖人
沙波尼斯大三元演出國王本季連4場橫掃湖人。(圖/翻攝sacramentokings IG)
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NBA近況不錯的湖人隊,碰上同區的國王隊就沒轍,今天又在客場以107:120輸給國王,本季4場交手全輸被橫掃,兩隊近8次交手吞下7敗。這場比賽關鍵是國王全能大前鋒Sabonis,演出領先全聯盟的本季第23次大三元,讓湖人防不勝防。

更多新聞: 生涯例行賽4萬分達標湖人主場不敵金塊 詹皇:討厭紀錄夜輸球

一個星期之前,湖人才在主場輸給國王,之後連續打敗公鹿和灰狼兩支勁旅,現在雙方本季第四度碰面,第一節的比賽,做客的湖人一度領先,但國王有全能大前鋒,Domantas Sabonis掌控比賽,逐漸追回失分,雙方29平手進入第二節,2分落後的湖人,靠著Austin Reaves的3分球,再度以56:55反超1分,但是高興沒多久,國王的3分火力更猛,Keegan Murray馬上回敬一顆3分球,得感謝Sabonis的助攻,又奪回領先優勢,上半場打完,國王僅4分領先,第三節是關鍵,Sabonis面對火鍋店老闆,Anthony Davis的防守,毫不畏懼。

Sabonis得到17分,抓下19個籃板,送出10次助攻,本季第23場大三元,領先全NBA,帶領國王在第三節,打出28:17的攻勢,領先差距來到了兩位數,第四節湖人怎麼追,都無法拉近差距,Sabonis的陰影無所不在,湖人的防守完全被撕裂,終場,國王120:107擊敗湖人,本季兩隊4場交手,國王橫掃全勝,也是最近8場對決以來的第7勝,這兩年吃定了湖人。

鏡頭再轉到東區,深色球衣的活塞,在家裡迎戰暴龍,一度落後16分,但全隊10人輪番上陣都有得分,6人達到兩位數,其中以中鋒Jalen Duren,24分23籃板最猛,終場,活塞113:104擊敗暴龍。


更多新聞: 「一眉哥」戴維斯攻守俱佳 27分25籃板7抄截5助攻助湖人擊退灰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