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晶鼎設焚化爐 彰濱說明會陳抗爆衝突
民眾集結抗議反對晶鼎興建焚化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 /許家程、蔡枘埏、林賢明彰化報導

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,上午聚集了近500位民眾大規模抗爭。他們反對晶鼎公司設置焚化爐,還舉辦動工前的環評說明會,由於說明會現場空間狹小,自救會成員幾次想辦法突圍入內,表達反對訴求,雙方因此爆發了推擠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綠能公司建焚化爐 福寶村長向環境部長下跪陳情


反對晶鼎設焚化爐 彰濱說明會陳抗爆衝突
晶鼎公司舉辦說明會場內外亂成一團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說明會現場,陳抗民眾突圍入場。現場推推擠擠,爆發拉扯尖叫聲四起。陳抗民眾質疑說明會不符程序,要求流會。晶鼎公司在鹿港彰濱工業區舉辦說明會,但自救會質疑,選前說不蓋,選後是不是又要蓋呢?環團認為,目前在彰化已經有九座焚化爐,真的有必要再設置兩座焚化爐嗎?自救會也多次表達反對訴求,地方民代出面聲援。


反對晶鼎設焚化爐 彰濱說明會陳抗爆衝突
晶鼎董事長劉佳鈞說明焚化爐興建計畫合法合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地方民眾堅決反對設置焚化爐,但不過業者也說明立場。焚化爐興建與否,存在兩種聲音,當地居民強烈抗議反對設置,經濟部立場認為,如果無法取得地方民眾支持,將依合約檢討該項計畫推動的必要性。


更多新聞: 空氣汙染來勢洶洶!戴什麼口罩才能有效防範? 這2種可吸附、過濾汙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