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晶鼎設置焚化爐 居民陳抗說明會爆推擠衝突
反對晶鼎興建焚化爐 藍綠白地方民代到場聲援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 / 許家程、蔡枘埏、林賢明彰化報導

晶鼎綠能公司,計畫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焚化爐,舉辦動工前的說明會,但包含環團和自救會動員近500人到抗議,不讓說明會順利進行,但也有贊成興建的支持者到場,雙方爆發拉扯衝突。晶鼎公司回應,計畫通過環評審查,一切合法合規,接下來會申請建照,也會和鄉親持續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綠能公司建焚化爐 福寶村長向環境部長下跪陳情


反對晶鼎設置焚化爐 居民陳抗擾說明會爆推擠衝突
反對晶鼎設置焚化爐民眾陳情抗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晶鼎焚化爐興建說明會,場內、場外吵成一團。現場推擠拉扯,反對民眾想入場卻被擋在門外,也有地方民代,從側門衝撞。砰砰砰,脆弱的木門差點被撞破,員警擋門,再度引爆口角。晶鼎公司在彰濱工業區舉辦動工前的說明會,反對興建的環團和自救會,動員近500人到場,希望讓說明會流會。業者這邊也有備而來,一群年輕的支持者,早早就抵達占位,讓會議室客滿,陳抗進不去,雙方爭鋒相對。



反對晶鼎設置焚化爐 居民陳抗擾說明會爆推擠衝突
焚化爐說明會現場 爆發拉扯衝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環團質疑,選前中央不是說不蓋,怎麼選舉後又要蓋?彰化縣不大,卻已有9座焚化爐,密度冠全台,彰濱還需要再蓋兩座嗎?聲援抗議民眾,藍綠白民代,都到場倒蚵殼砸雞蛋,環團表達不滿,但業主晶鼎認為,他們合法得標經過環評程序,不懂錯在哪裡,依法舉辦說明會,會中正反意見均有陳述,就算走完流程了。晶鼎表示興建後的焚化爐,處理工業廢棄物,設備將採多段式廢氣處理系統,降低空污排放,承諾環評自主加嚴,比現行法規更嚴格,歡迎各界檢視監督。


更多新聞: 反對晶鼎設焚化爐 彰濱說明會陳抗爆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