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大樓停車位不踩雷 房產達人曝「這7個車位」千萬別選
房產達人指「風管、水管下方車位」最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王嘉琳、戴亞倫 台北報導
房產熱,很多物件必須房子連同車位一起買,但車位該怎麼選?網路票選最雷車位是,上方有汙水管、最內側靠牆邊、靠近消防器材等,房產達人Sway分析,車道上下處最危險,碰到恍神或是開車技術差的鄰居,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撞;因此投資車位、要避開最低樓層的機械車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你有領到嗎?主計總處統計 1月全體受僱員工薪資平均85,796元


同一棟大樓差很多 他指名這「7個停車位」千萬別選!
房產專家指「風管、水管下方車位」最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寸土寸金,蛋黃區超過幾年大樓,平面平車位動輒300萬起跳,就算是機械車位、停車塔也要150萬,讓駕駛朋友猜猜,住在同一棟大樓,哪個車位最不受歡迎?民眾表示:「兩邊有柱子的,因為停車技術不好」、「旁邊有水管,因為水管比較容易卡到車門」、「柱子一定都會有啊,那就是開車技術的問題,垃圾場旁邊吧,味道不太好」、「收垃圾旁邊也不好,感覺有晦氣」。


同一棟大樓差很多 他指名這「7個停車位」千萬別選!
房產專家指車道上下處車位最危險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風管、水管、汙水管,千萬母湯,愛車太高、太胖都容易卡到,這位駕駛乾脆停斜的,要是管線破裂、滲漏更麻煩。最內側、靠近牆邊的位置,迴轉空間小,考驗停車技術,上下車也比較困難;靠近消防器材等設備,不僅容易碰撞,社區要維修器材,也會要求移車;車道轉彎位置、車道上下處,都容易出意外。


同一棟大樓差很多 他指名這「7個停車位」千萬別選!
房產專家Sway呼籲投資停車位三思。(圖/民視新聞)

房產專家Sway表示:「車道正下去那一區位置,因為難免有人開車酒駕,或是回家力不從心直接撞進去,車子旁邊有垃圾堆積處,那就是很臭跟蟑螂很多,兩邊有柱子或是兩邊小車位太小,那個車位也很雷,因為你可能能停進去但出不了門,最不要碰就是地下最底層機械車位,機械車位投資扣掉管銷保養費,或是維修大概20年整組都要換掉,你投資機械車位根本賺不回來。」想不到一座停車場,雷車位居然這麼多,房產專家甚至呼籲,想投資務必三思,車位包租公可不好當!




更多新聞: 太想吃燒仙草!北港嬤等紅燈「車丟路中間」走去買 後方駕駛傻眼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