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飛往威斯康辛州造勢 「搖擺州」端出基礎建設政策牛肉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(3月14日)飛往威斯康辛州為選戰造勢,威州是關鍵搖擺州,拜登特別選在當地宣布全國33億美元基礎建設計畫,其中3600萬美元給威州大城密爾瓦基建設弱勢地區。拜登預計明天將前往另一個搖擺州「密西根州」,努力固票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店突然炸鍋!老闆調監視器揪客人「做1舉動害的」 網怒:殺人未遂

美國總統拜登拚選戰,這2天鎖定關鍵搖擺州,先飛威斯康辛,隔天再跑密西根州顧票。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在此宣布史無前例的基建計畫,33億美元、132項計畫、42個州,在密爾瓦基這裡將投入新聯邦資金,共3600萬美元重建第六街。」

拜登飛往威斯康辛州造勢 「搖擺州」端出基礎建設政策牛肉

拜登特別選在關鍵州拋出基礎建設牛肉,就是希望重新鞏固民主黨的「藍色圍牆」,因為無論威斯康辛還是密西根,除了川普當選的2016年外,這20多年來總統大選都是民主黨贏,然而最近這兩屆選舉卻十分拉鋸。

威斯康辛州選民:「威斯康辛是搖擺州,上次多虧這個選區努力投,這次若少掉這州拜登絕對贏不了。」

8年前川普在威斯康辛贏了近2.3萬票,4年後拜登又以不到2.1萬票差距勝出。

密爾瓦基郡長克勞立:「想贏威斯康辛州一定得拿下密爾瓦基。」

拜登飛往威斯康辛州造勢 「搖擺州」端出基礎建設政策牛肉

密爾瓦基是威州最大城,而在這裡非裔選民是決勝關鍵。傳統上非裔族群大多挺民主黨,但今年大選卻很難說,害怕川普當選的負面動機效果恐不如上屆,拜登還面臨複雜的政策與政治挑戰,包括對他以巴政策的不滿。

密爾瓦基抗議者:「拜登拜登等著瞧,巴勒斯坦會自由。」

威斯康辛州選民:「政策再不改將成民主黨敗選的原因。」

至於川普這邊倒是等到好消息,他目前身上背的4起刑事案件、91項重罪指控中,其中13項涉及推翻2020喬治亞州總統大選結果,但喬州富爾頓郡高等法院最新裁定,其中3項細節不足予以駁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離婚姻平權再進一步! 東京地院裁定:禁同性婚姻為「違憲狀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