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拚連任狂打政績牌 強調「通膨降溫」 民眾不買單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幾乎確定川拜二度對決。總統拜登近來就狂打政績牌,宣稱美國通膨是全美洲最低,但民眾不買單,認為日常用品價格根本是翻倍。而最新數據也顯示,CPI指數連續2個月上升,2月通膨年增率甚至達到3.2%,而房價和油價是這背後最大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神劇《Signal信號》即將回歸! 編劇證實:第二季準備中

美國總統拜登:「工資漲得比物價還快,如今我們的通膨率,比美洲任何其他國家還低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拚連任,通膨降溫成了他的主打政績,不過民眾卻無感,有男子到超市買止汗劑,就發現價格翻倍,從4美元直衝到將近8美元,連最新數據都顯示人民依舊苦於高物價。

拜登拚連任狂打政績牌 強調「通膨降溫」 民眾不買單

CNN記者:「根據官方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,2月物價比前一個月上漲0.4%,至於和去年同月相比則是上漲3.2%。」

這是美國連續第二個月通膨攀升,背後最大推力,就是房價和油價。

CNN記者:「2月房租比起疫前水準狂漲約30%,汽油價格則上漲3.8%。」

拜登拚連任狂打政績牌 強調「通膨降溫」 民眾不買單

原來即使疫情消退,但近期發生的世界大事,卻讓物價回落成為不可能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拉高油價,中東亂局則逼得航運業者更改航道,捨近求遠。

新哈芬大學經濟學教授馬克斯:「航運商支付更高保費,然後他們盡可能轉嫁這項成本。」

但官方數據也有好消息,那就是食品價格,基本上是沒有上漲,另外時薪工資也呈現些許上升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1分鐘說5單字!他實測日本人中文程度 網見「3大金句」:太有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