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1分鐘說5單字!他實測日本人中文程度 網見「3大金句」:太有趣
日本和土耳其混血的有夢和台灣女孩巴零,在大阪街頭向日本人發起中文單字挑戰。(圖/翻攝「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在日本除了觀光地區或是藥妝店,會中文的人才會比較多外,在其他地方,溝通時可能都需要以肢體語言來表達。日本和土耳其混血的有夢,近日和台灣女孩巴零,到有夢的故鄉大阪,隨機找尋日本人,挑戰在1分鐘內,說出至少5個中文單字,不過因為在日本,比較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中文,因此有夢提前猜測,可能會的人不多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傳統市場買菜「3樣菜竟耗時1小時」 日土混血兒感謝台灣人帶路

有夢和巴零在大阪的道頓堀,隨機找尋日本人來挑戰,第一組來自奈良的遊客,只說了四個單字,其中包含了「你好」、「謝謝」、「我愛你」,最後更冒出一句韓文的謝謝,讓有夢慌張了一下,接著一組來自青森的3位大學生,因為其中一位女子,平時有在手機上玩麻將遊戲的喜好,多學會了「麻將」2字,順利的完成挑戰,而最後一名現居大阪的北海道人,除了「你好」、「謝謝」,還說出了爸爸、媽媽、哥哥幾個單字,在有夢問他為什麼會這些單字時,他坦然表示教科書一開始都會教。

只會這3字竟還混韓文?日本人1分鐘中文挑戰 結局混血男:有猜到

有夢問向挑戰者是怎麼認識些單字,他謙虛的表示,教科書一開始都會教。(圖/翻攝「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」YouTube)

在挑戰期間,各組幾乎都會的單字就是「你好」、「謝謝」、「我愛你」,有夢開始前就有先猜測,可能會的人不多,因為在台灣,很多地方都會有日文的標示,而在日本,則比較少會看見繁體字,也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中文,以至於可能多數日本人比較不會中文的原因。

只會這3字竟還混韓文?日本人1分鐘中文挑戰 結局混血男:有猜到

經過多組的挑戰者,有夢總結出日本人都會的三大金句是你好、謝謝、我愛你。(圖/翻攝「有夢最美の有夢 ABLIN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混血男大啖台灣臭臭火鍋 見「這配菜」後崩潰翻白眼抗拒:不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