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哈衝突持續! 美軍再次空投食物到加薩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持續,加薩人民的飢荒問題就無法解決,昨天(3月13日)美軍再次派出軍機空投3.5萬多份餐點,海上還有200公噸糧食,將從賽普勒斯運抵加薩,但聯合國指出援助能量仍無法滿足加薩人民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初體驗馬來西亞檳城美食!台妞「符合1特色」就給分 網笑翻:南部口味就是讚

美國空軍軍機,3月13日載滿人道救援物資,使用降落傘把一箱箱食物,從空中送到需要的災民手中,而這也是華府第9次針對加薩北部執行空投援助行動,發送3.5萬多份餐點、近2.9萬瓶水,海上救援物資航線也出動。

以哈衝突持續! 美軍再次空投食物到加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日前一艘載運200公噸糧食的船隻,從賽普勒斯的拉納卡港啟航,前往加薩,320公里左右的航行距離加上拖船約花2天抵達,同時間沒有碼頭接應的加薩,美軍派人興建臨時港接收物資。雖各國已盡力從海空援助,但聯合國估計,目前約有1/4加薩人口瀕臨飢荒,現有的幫忙根本不不夠。

加薩居民:「看看大家全部都在搶食物,我什麼都拿不到...。」

以哈衝突持續! 美軍再次空投食物到加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加薩居民幾乎都是穆斯林,重要的齋戒月期間,晚上想吃開齋飯得用搶的。協助發放糧食的人員表示,要根本解決物資問題,擴大陸路運輸是唯一解方,不過以色列和哈瑪斯在這方面還談不攏。而以哈談判卡關一天,遭哈瑪斯劫持的人質家屬也無法放鬆。

3月14日,示威群眾聚集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主要高速公路,封路呼籲以國政府加快談判,要哈瑪斯釋放人質,就怕再拖下去、為時已晚。

更多新聞: 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「藍龍」 專家急示警:毒性是「牠」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