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共軍!空軍4月起海空射擊訓練 危險區接近中線
台海情勢備受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我國空軍四月起將進行實戰演訓,區域逼近中線,就是因為中國軍機、軍艦不斷擾台,企圖淡化中線!國防部長邱國正,日前還說台海情勢讓他睡不著,卻被國台辦酸,如果想高枕無憂,不妨重溫兩岸和平榮景,答案就在台灣。讓邱國正再澄清,他是唯恐責任沒做好,對不起國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捨離開喊話「花蓮會更好」! 范雲曝未來動向

應對中國軍事恫嚇,空軍四月起以海峽中線以東,劃分兩個對空對海炸射區,分別是澎湖到台中,以及台中到台北,進行年度射擊訓練,其中危險區域劃分線抵近中線。就是因為共機週期性逾越海峽中線,企圖透過軍事行動淡化中線存在。


嚇阻共軍!空軍四月起海空射擊訓練 危險區接近中線
台海情勢備受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國防部長邱國正:「為什麼講說中線對我們很重要,上面劃很多訓練區那是我們訓練的空域,假如壓縮以後訓練空域就沒有了,不完全為了作戰用,不完全是為了反應時間。」

國軍加強操演,畢竟部長邱國正才說,台海情勢讓他睡不著覺。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:「不妨重溫一下2008年到2016年,兩岸和平發展時期,答案就在台灣。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:「我進軍校後沒有睡好覺過,這什麼原因因為責任嘛,你腦袋上跟孫悟空一樣有個箍,做不好頭會痛的,唯恐責任沒做好的話,對不起國人對不起自己。」


嚇阻共軍!空軍四月起海空射擊訓練 危險區接近中線
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邱國正重申,他擔心的是做不好,只是傳出"睡不好"的這番話,讓府方大有意見,批評他是自走砲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:「沒有哪個人跟我講耶,因為我裝甲兵出身,好像自走的車輛自走的砲。」

立委(國)賴士葆vs.國防部長邱國正:「媒體說的說高層對你很不爽,硬是要把你換掉真的嗎,哪位高層我不知道會不會委屈,不會不會委屈我原來都替你委屈啦。」

雖然府方也否認"自走砲"報導,但"睡不著"掀起的波瀾,會不會影響邱國正去留,恐怕他心裡有數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虐童案黃國昌轟衛福部卸責 林俊憲酸「難怪想選新北」:輕鬆工作誰不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