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盼與朱立倫會面交流 國民黨回應了
總統蔡英文也盼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交流,國民黨表示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14)日於總統府內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,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、提升國防預算、強化社會安全網、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,過程氣氛融洽。蔡英文也期盼能擇定合適時間,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會面交流;國民黨稍早則回應,對於雙方會面事宜,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應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! 賴清德籲: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

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指出,蔡總統在2023年國慶演講時即提到,希望在選舉的競爭過後,可以放下激情,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,眾志成城,對外團結一致。而在今年1月大選後,蔡總統就曾與賴副總統就此討論,賴副總統支持蔡總統邀請朝野對話;兩人也都認為,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良性的對話,而非永無止境的對抗。「朝野之間必須凝聚最大共識,推動各項有利於人民的政策,讓國家持續進步」。

張惇涵提到,蔡總統趁著今年大年初一時,主動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除互道新春祝福,蔡總統同時邀約兩位在野黨主席能於合適時間,分別會晤交流,春節後幕僚即展開相關的協調。

張惇涵指出,經過友善良性的溝通,終於促成今日與柯主席的會面,蔡總統感謝相關幕僚居中溝通;雖然今天是與柯主席會面,但她也深切期盼,能夠與朱主席擇定合適時間,進行會面交流。

對於蔡總統的邀請,國民黨稍早則回應,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;對於會面事宜,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路透社:蕭美琴將會美官員、商討新政府理念 中駐美使館「堅決反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