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總統今與柯文哲見面會談 柯帶「這東西」當伴手禮
盼朝野團結合作,蔡英文總統邀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會談。(圖/台灣民眾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14)日應總統蔡英文邀請,赴總統府進行重大國政議題的對話,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、強化社會安全網、勞保年金改革、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;柯文哲攜帶「一盆小草」當伴手禮,希望將「小草」的心聲帶進總統府,也期望政府回應公民社會,對於改革的高度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2026佈局建立人才庫 遭藍酸「連N都沒」柯文哲認了

柯文哲首先表示,這次蔡英文總統主動邀約,他秉持一貫信念,希望透過對話,對國家整體發展方向提出建言。對於蔡總統提出的未來建立「政黨溝通平台」,柯文哲表達肯定與重視,也期待蔡總統能落實承諾,回應公民社會的期待。

針對近期發生的重大矚目案件,蔡總統與柯文哲雙方,皆對不幸逝去的生命感到痛心,也希望中央地方能共同檢討與承擔,並強化社會安全網的維護,避免憾事再次發生。

另外有關「勞保年金」改革議題,柯文哲認為政府應誠實面對問題,落實世代正義,蔡總統則允諾,會請行政團隊適切提供勞保財務資料,以供在野黨參考;至於國防預算逐年提升至GDP3%,蔡、柯雙方對此目標有共識,守護國家安全是朝野一致的方向,未來台灣民眾黨將理性監督國防預算,共同維持台海及區域穩定。

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表示,柯文哲主席在農曆年間,接到蔡總統邀約見面,提出朝野對話與交流的想法,與台灣民眾黨「社會和諧、政黨和解」的想法不謀而合;只有朝野「對話」代替「對抗」,才能讓整體國家發展往前進;經過幕僚溝通協調作業,雙方順利在今天進行會面。

民眾黨表示,此次會晤,柯文哲由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,蔡總統則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陪同,雙方會談時間約2小時,且午餐共進「牛肉麵」,全程氣氛十分融洽。

另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也轉述院長陳建仁意見;陳院長表示,自己上任之後始終堅信,國家的進步與政策的落實需要朝野各黨攜手合作、同步並進。感謝蔡英文總統邀集朝野對話,也樂見朝野各界持續凝聚共識,共商福國利民政策。未來政府也將繼續秉持相同精神進行施政,期盼不分朝野黨派、中央地方,大家團結一致,共同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,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溫暖、更堅韌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老家違規農地改善一拖再拖 柯文哲:不可能回去當醫師先恢復原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