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家違規農地改善一拖再拖 柯文哲:不可能回去當醫師先恢復原狀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竹農地已鋪上可農用土壤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去年爆出新竹老家農地違規使用,市府要求限期改善,如今已經展延2次,最後期限到3/18,一拖再拖讓新竹市議員看不下去,喊話市府如果對柯文哲是寬鬆標準,那未來對民眾就該標準一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任內花600萬建「1999網路電話」遭質疑 柯文哲:第一年成績不用太在意

大片土地,才剛鋪上可農用土壤,這是柯文哲在新竹老家的農地,去年被爆出違規當停車場使用,本來傳出可能要賣掉,現在又變成整完地要改種芭樂。

老家違規農地改善一拖再拖 柯文哲:不可能回去當醫師先恢復原狀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農地爭議,表示先恢復達到標準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第一步要先恢復農地,總要先達到標準,我有跟我爸爸媽媽講,我說大概我也不可能回去新竹當醫生了,所以那個大概回去住也不太可能。」

新竹市議員(民)曾資程:「其實說話都是顛三倒四,農地要作為診所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,當他以高道德標準來要求別人的時候,是不是也應該要用相同的標準來要求自己。」

綠營議員要柯文哲別再想著開診所,當務之急是趕緊讓地恢復農用,去年12月爆爭議後,市府要求30天內改善,當月22日雖然已經派機具刨除瀝青,結果挖到一半就停擺,中間展延兩次,現在最後改善期限到3/18,整地完能不能符合規定,還很難說。

老家違規農地改善一拖再拖 柯文哲:不可能回去當醫師先恢復原狀
柯文哲老家農地改善展延兩次,3/18是最後期限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市議員(民)曾資程:「現況上的改善,還有這個水泥構造物、圍牆的使用,這個明眼一看就是不符合規定,主管機關要有相同的標準,當他以寬鬆的標準來對待柯文哲主席,希望他也能夠用相同寬鬆的標準來對待一般的農民。」

改善期限一延再延,讓議員看不下去,也呼籲市府標準該公平一致,剩不到一週時間,農地能否恢復原樣,外界都在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嗆「潑婦罵街」 柯建銘反轟「忠言逆耳」:國民黨惡化將成亂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