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嗆「潑婦罵街」 柯建銘反轟「忠言逆耳」:國民黨惡化將成亂源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立院院會8日通過國民黨提出的多項爭議法案,包含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、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等,都經院會付委;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批違憲、違法,「落氣落觸、卸世卸眾」,還稱「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」,有藥醫嗎?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嗆「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」。柯建銘今(10)日受訪表示「忠言逆耳」,若國民黨繼續惡化,將成國會和國家的亂源,走進歷史的焚化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新科藍委國會馬戲團化 柯建銘:譁眾取寵國之不幸

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嗆「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」,柯建銘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「終於引蛇出洞了!」他強調,朱立倫是國民黨的負責人,應該要負起全責;也希望朱立倫要想清楚,他講的話是善意體諒、是善意提點,盼朱能了解有句話叫「良藥苦果、忠言逆耳」,請朱好好思考。

柯建銘指出,昨天朱立倫也講他不懂法律、不懂民意、不懂憲法,「這句話想反送給朱主席。」他認為,國民黨最好舉辦第二次集訓,找他去上課,「大家可能比較聽得懂」。

柯建銘提到,朱立倫是黨主席,就要負責全黨,「不要隨著黨團共同起舞、沆瀣一氣」;若任黨團惡意發展,國民黨絕對是無可救藥,「藥石枉然」。他要請朱主席好好思考這件事,讓國民黨繼續惡化下去,將會變成國會和國家的亂源,讓國民黨走進歷史的焚化爐。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向前行佮你講》柯建銘Threads發文砲轟新科藍委:翁曉玲、牛煦庭、羅廷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