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虐童案黃國昌轟衛福部卸責 林俊憲酸「難怪想選新北」:輕鬆工作誰不要?
民眾黨立委黃國昌。(圖/翻攝自黃國昌臉書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北市1名1歲半男嬰,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,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,卻發生遭保母虐死憾事。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(14)日終於打破沉默,怒轟虐童案,「推諉卸責、顢頇失能的衛福部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,沉潛多天,「國昌老師終於看準風向啦」,難怪黃國昌想選新北市,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,這麼輕鬆的工作,誰不想要呢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虐童案北市甩鍋中央? 薛瑞元:「責任大家都跑不掉」但各自內容不同

「沉潛多天,國昌老師終於看準風向啦,中央全責」,林俊憲在Threads表示,但他比較納悶的是,民進黨執政就是「中央全責」,這本就是黃國昌對所有社會議題的解答,為何還要等那麼多天才出來開記者會?答案不是早就擬好了嗎?

林俊憲認為,把全部焦點轉移到衛福部身上,藉此刻意淡化雙北社會局的過失,但實際經手個案的並不是衛福部,能夠察覺個案異常的也不是衛福部。就這樣讓雙北社會局輕輕躲過,還有多少風險沒被察覺?就這樣算了?

林俊憲也酸,「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」,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,這麼輕鬆的工作,誰不想要呢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四叉貓曝黃國昌汐止房「執照發4個月開始拆了」 網批:這效率有夠離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