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聯手美智庫檢視「反分裂法」 前2場研討會時間、地點出爐
曹興誠預告,將在五六月間和美國智庫合辦論壇,點出中國反分裂國家法荒謬之處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頒布的"反分裂國家法"已經邁入第19周年,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指出這個法律充滿話術,仍是藉此對台灣文攻武嚇。他認為其實日本二戰戰敗後放棄台灣,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都還沒建立,台灣主權絕不可能屬於中國。為了讓更多人了解"台灣前途未定論",預告,5月、6月要跟美國智庫辦研討會,駁斥"反分裂國家法"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拿500萬補助訪中 吳思瑤:請問中國是民主國家?

中國推出反分裂國家法第19周年,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將和美國、日本、歐盟在內的國際智庫合作辦研討會,駁斥這毫無邏輯、意圖併吞台灣的法律。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說「反分裂國家法裡面騙術很多,不提中華民國、也不提中華人民共和國,只用中國和台灣,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2個互不隸屬的國家,突然端出中國把2個包含進去,這個就是詐騙。」

曹興誠聯手美智庫檢視「反分裂法」 前2場研討會時間、地點出爐
中國對台步步進逼。(圖/民視新聞)

曹興誠指出,二戰結束後,戰敗國日本放棄台灣,但當時並沒有討論台灣主權歸哪個國家,甚至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時都還沒成立,當然不會屬於他們。

曹興誠說「日本跟美國經過太平洋戰爭以後,日本把台灣吐出來,吐出來之後沒有任何條約說台灣劃給中國,中共不要扯波茨坦宣言,跟你沒關係,那時你根本還沒成立。」

曹興誠認為,過去中國仗著經濟崛起,他們提出反分裂國家法時,國際社會不敢反對,如今主要國家在經濟上紛紛與中國脫鉤,台灣更該硬起來。對於國民黨主張兩岸要透過對話建立善意,他則拿出蔣經國的三不政策提醒。

曹興誠聯手美智庫檢視「反分裂法」 前2場研討會時間、地點出爐
曹興誠認同蔣經國的三不政策,認為在中國不斷威脅台灣時,談判只會助長他們威脅的決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曹興誠說「我贊成蔣經國的三不政策,不接觸、不談判、不妥協,很多人說要去跟中國談,談什麼?談你把反分裂國家法廢除,OK,在威脅下絕對不能談,越去談判,越讓對方認為,威脅是有效的,他會繼續威脅。」

曹興誠預告,第一場研討會將在5月辦在美國華府,6月則辦在台灣,要喚起國際社會跟台灣人,對抗中國威權侵略的觀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夏立言再赴中國替朱立倫鋪路? 朱立倫:我沒有任何訪中規劃